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技术立足 东风日产“智行+”车联系统正式发布

技术立足 东风日产“智行+”车联系统正式发布

分享打印 2018-06-13 12:02 编辑:薇薇     来源: 新浪汽车     字体: [大][中][小]    
  “这是一场与青春有关的告别仪式,也意味着品牌正迈向未知的时代。”

  在主题为“智敬未来”的东风日产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用这样一句话,对东风日产品牌在华成立15周年作以承上启下总结。

  实时也是如此,在汽车四化蓬勃发展的当下,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都亟需对过去积淀作出反思,同时也要对未来规划前行方向。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正如其品牌定位一致的是,其也正围绕“科技”领域作以多方巩固,以期为企业下步突围做好铺垫。

  同日,东风日产宣布劲客新增两款智联版车型,售价13.23-13.73万元,并对全新智能网联系统作以揭幕,值得注意的是,二者正是品牌在技术领域前瞻落地的一部分。

  对于东风日产“智行+”车联系统,陈昊表示,新系统是国内主流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联车联系统,截止到目前已获得11项国家专利,在国内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未来该套系统并将搭载在更多车型上。

  该系统旨在人·车·互联网的全面互通,其中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由科大讯飞携手打造,支持200多种车内场景,车载全时导航与高德合作,可深度定制、实时在线。

  未来,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将导入基于AI、生物监测等多项新技术的应用,如以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为基础开发的智能私人助理,既能保证用车生活的方便安全,又能使汽车成为有温度有情感的载体;导入生物识别与应用,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及支付和个性化定制;疲劳监测、健康监测及关联的医疗服务;万物互联的车-家-办公室双向控制和外接设备的互联;基于用车生活的社交应用等等。

  除去在智能互联领域的深耕,东风日产也正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方面展开发力。

  智能动力领域,于北京车展亮相的轩逸·纯电是东风日产在该技术领域的标志性产品之一,而该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10月问世。值得注意的是,此款车型与日产聆风在同平台上进行研发,这也意味着其继承聆风在电动领域的核心技术。

  数据上看,轩逸·纯电可实现高达22%的能量回收效率,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38km,并且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3.8kWh。

  据了解,轩逸·纯电不仅是日产入华的首款量产电动车,这也是品牌打开新能源市场的重要开端,陈昊表示,未来5年,日产最先进的EV、e-POWER和VCT等动力技术都将陆续导入,并将推出不少于5款纯电动车型,以期向12%合资纯电动市场市占率发起冲刺。

  此外,不仅是纯电动汽车,未来东风日产也会将搭载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产品引入国内市场。该电机动力传动系统旨在让消费者在享有纯电动汽车的驾乘感受的同时无需为续航里程而感到担忧。

  关于自动驾驶,东风日产也出具了相应时间表。

  2019年,其将着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开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至2022年,旗下车型将可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落地。

  目前,为保证车辆行驶的高度安全,智能驾驶上,NISSAN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已全面覆盖所有主力在售车型。

  实际上,NISSANi-SAFETY最初是日产提出的安全理念,后来演化为一整套安全系统,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以及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等多项系统。

  与此同时,在品牌营销领域方面,东风日产也以young NISSAN i-LIFE为号角,以期实现年轻向智能的进化。体验营销领域,日产优化事件化传播流程,并以AR、VR技术丰富传播渠道;内容营销方面,日产也在音乐、体育等多领域丰富触角,以此向年轻人增大传达力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