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麦明凯将重新定位Jeep品牌 迎接中国市场最大的挑战

麦明凯将重新定位Jeep品牌 迎接中国市场最大的挑战

分享打印 2018-08-03 15:17 编辑:薇薇     来源: 新浪汽车     字体: [大][中][小]    

  两年前,崔宝川购入一辆Jeep切诺基,这辆美国制造的SUV车体坚固,畅行无忧,并且可在雪天精确导航,这对于冬天雪盖大地的山东人崔宝川来说十分重要。而今,这位46岁的手机店经理却说他已不想再为这个跑了32公里(20英里)的车加油了。他表示:“这辆车真是太令人失望了,下次我一定要买辆更省油的SUV。”

  虽然今年上半年Jeep的中国市场增长率近5%,但实际上却有越来越多像崔先生这样的消费者,可见Jeep确实遭遇到了瓶颈与危机。虽然过去两年Jeep在华销量翻倍(2017年达22万销售额),但7月5日FCA表示中美合资车销售下跌35%。从而导致Jeep公司股价下跌16个百分点,因为投资者对Jeep能否摆脱危机抱有迟疑态度。

  著名的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去世前几天,麦克·麦明凯于7月21日上任,成为菲亚特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而其最大的挑战便是中国市场。麦明凯之所以能任此重职主要由于他对Jeep的成功转型,使Jeep从每年生产30万辆车的美国品牌摇身一变,得以在全球范围大幅盈利,光今年就将会销售近200万辆诸如自由侠和切诺基等结实硬朗的大热车型。

  中国市场的困境能显示出像马尔乔内一般的人物所带的光环,以及他的离世给投资者带来的重击。一切赞美之词马尔乔内都当之无愧,他帮菲亚特解除破产危机,并拯救克莱斯勒于财政水火之中。他为公司尽职尽责效劳14年,亲手打造了世界第七大汽车品牌,同时也为股东带来了超过10倍的利润。

  马尔乔内将公司以财政无忧的状态传到了麦明凯的手中,但菲亚特想要在接下来的5年内实现利润翻倍,并完全依靠推动Jeep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快速发展,但实现这一宏伟计划的战略却迟迟未制定。“马尔乔内将Jeep品牌引入中国并想方设法提高本地生产,这着实是个巨大的成就”陕西一家汽车经销经理王容震说,“但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将许多注意力放在中国市场。”

  麦明凯表示他将重新定位Jeep品牌,为SUV安装电动引擎,做到更为省油甚至无人驾驶,并入乡随俗,满足当地人的需求。今年,专为中国设计的Jeep大指挥官华丽上市,另外,Jeep公司计划在未来的5年内增加并推出其他8类车型(其中仍会有专为中国人设计的车型)。其中4类车型会以电池为动力,以期追赶戴姆勒、福特和大众等这些在中国已有电动合资伙伴的公司。开发电动汽车将会是Jeep的首要目标,中国政府计划大力倡导“新能源汽车”,争取将其销量从去年的77.7万提高到2025年的700万。7月25日麦明凯在电话会议中说道:“要经过今年剩下的时日我们才能真正看到我们想要的进步,但还好我们知道问题出在哪,我们完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他了解这个过程会有多么艰难。作为菲亚特亚洲区首席执行官,麦明凯接手了这个烫手的合作计划。菲亚特已经有过两任合资伙伴了,而广州汽车集团是其第三家合资伙伴,麦明凯计划带领菲亚特打入中国大众市场。若是计划失败,则转战到Jeep(Jeep的很多车型都是中国制造)。该计划前景十分美好,但由于中美贸易战打响,汽车关税上涨,不但从美国进口汽车更为昂贵,还需适当降低汽车价格。麦明凯在电话会议中提到:“我们如今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中国市场。”(李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