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恒大造车梦: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后 面向全球招兵买马8000人

恒大造车梦: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后 面向全球招兵买马8000人

分享打印 2019-09-11 11:18 编辑: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体: [大][中][小]    

  2018年以来,我国经济面临复杂的严峻形势,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2018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在连续28年的增长后遇到挑战,也表明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快速发展的时代已告结束,正在进入全面调整发展的新阶段,汽车企业加速优胜劣汰。作为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行业明星之一,恒大一年来已经完成从场地、设计、研发、销售、科研团队等落子,整合了汽车行业各个环节的龙头,可以说恒大汽车的成型近在咫尺。

  在全球经济依旧萎靡的背景下,恒大逆势启动了全球大招聘,进一步加速了从行业新星到产业巨头的蜕变。

  9月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面向全球,公开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世界顶级专家和技术精英,将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开展研发工作。

  上半场:买技术 打造全球最牛汽车产业链

  在日新月异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与时间赛跑成为企业成败的关键。恒大作为后起之秀,正以一种合理而高效的方式,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已然赢得了致胜市场的核心优势和发展空间。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技术门槛极高的产业,恒大则可能是对技术最为“痴迷”的企业之一。

  此外,纵观美国通用、韩国三星、德国西门子等老牌世界500强企业,无一不采用多元化发展战略,推动整体高速增长。作为世界500强排名第138位的中国民营企业,恒大亦将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视为实现换道超车、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

  据内部透露,许家印曾多次在内部会议强调,“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就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秉持这一发展定位,恒大已通过国际化的收购与合作,构建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并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

  今年以来,恒大已在全球进行了7次大并购合作,横跨瑞典、英国、荷兰、德国等多个国家,涉及瑞典科尼赛克、德国hofer、英国Protean、荷兰e-Traction等诸多一流企业,深入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底盘架构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领域,瞄准的无不是世界一流技术,无不以掌握知识产权为出发点。

  通过与德国hofer合作,恒大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瑞典科尼赛克合作,拥有了世界顶级豪车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拥有了代表动力总成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界最先进轮毂电机核心技术,与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强强联合,引入3.0底盘架构并直接拥有完整知识产权。

  通过“买买买”和强强联合掌握核心知识产权,为恒大奠定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上的绝对技术优势。

  下半场:抢人才 汇聚全球顶尖人才打造全产业链闭环

  新能源汽车作为技术密集及人才密集型产业,行业竞争不仅是技术竞争,更是人才竞争,恒大显然深谙此理。此次招聘,恒大着眼的是研发领域,瞄准的是核心技术人才,再度体现其“技术控”本色。

  如果说上半场,恒大以“买买买”的姿态横空出世,通过强强联合,迅速构建起造车的全产业链闭环,并将世界先进造车技术引入国内,一跃成为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行业明星。

  今年3月的恒大集团业绩发布会上,管理层就表示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引进大量专业人才。

  显然,汽车业务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研发、制造、品牌、营销、销售等诸多环节。若想在汽车领域大展身手,一支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必不可少。

  据了解,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下辖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和电池研究院。此番招聘涉及三个研究院中的多个高端岗位,包括正副院长、首席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和设计师等技术精英,职位全面覆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各关键环节,足见恒大求贤若渴。

  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到理性化发展的下半场,技术创新、迭代升级就成了车企应对全新挑战、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世界顶级核心技术+完备且先进的全产业链+专业的人才队伍+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超强制造能力”共同构成了恒大无可比拟的造车优势。凭借这些优势,恒大“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并不遥远。可以预见,坚持人才技术两手抓、两手硬的恒大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展宏图,同时也将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