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日本船企联合研发燃料电池船

日本船企联合研发燃料电池船

分享打印 2015-06-18 10:48 编辑:薇薇     来源: 船舶     字体: [大][中][小]    

据日经新闻消息,在日本环境省支持下,多家日企开始共同研发利用氢能源驱动的燃料电池船舶。

日本户田建设与雅马哈发动机将联手开发以氢气为动力的燃料电池船,计划于2015年夏季建造渔船和10吨级的小型游艇,并在长崎县下水试航。

除了户田建设与雅马哈发动机之外,岩谷产业、环保车研发创业企业FlatField也将参与开发。雅马哈负责提供船体,FlatField负责燃料电池构件的开发和采购。岩谷产业提供氢处理等技术支援,户田建设负责管理整体项目。日本环境省也将对该项目提供帮支持。

该船设计排水量约为10吨,将充填相当于燃料电池车(FCV)2倍的氢气,续航距离约80公里,计划今年夏天进行测试航行,未来将用于渔船及游艇。该船建造成本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是普通柴油驱动船舶3倍以上。目前,仅有德国开展了类似的船舶研发实验。

燃料电池船将装载相当于燃料电池车2倍左右的氢燃料,可行驶约80公里。据悉,现阶段制造成本将超过1亿日元,比柴油驱动的同等规模小型船舶高3倍以上。

此外,德国也在进行燃料电池船的相关实验。与陆上运输工具相比,燃料电池船在全球的开发较为滞后。

媒体指出,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举行,日本政府计划全面利用氢能源来满足奥运村的需求。同时以此为目标,探讨燃料电池船舶实际应用时期,一旦实现从沿海的风力、光伏发电站获取氢气作为船舶燃料的构想,则有待带动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