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黄海造船6500马力溢油回收船“胜利505”顺利交付

黄海造船6500马力溢油回收船“胜利505”顺利交付

分享打印 2017-05-12 11:28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2017年5月10日,由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中石化胜利油田建造的6500马力溢油回收船“胜利505”船顺利交付使用。

  “胜利505”船由长江船舶设计院设计,总长72.20m、型宽15.60m、型深5.60m、设计吃水4.00m。该船能够快速有效地进行海上溢油围控,对海上不同黏度的溢油进行回收,既能独立进行扫油回收作业,又能和多船配合组成大型扫油系统并担当主回收船,以应对大面积海上溢油。

  据悉,该船配备有消油剂喷洒系统,对于无法回收的浅薄浮油,可通过喷洒装置大面积喷洒消油剂进行消除,同时可作为小型溢油回收船的母船对其运输、吊放及回收溢油,对事故船舶舱内残油或化学品进行转移,对事故船舶进行紧急救助以及对海上船舶及建筑物进行灭火施救等。

  “胜利505”是黄海造船与胜利油田继800吨原油运输船、4000匹全回转拖轮后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该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推动了黄海造船向海洋工程船舶建造转型发展的战略步伐。

  “胜利505”溢油回收船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海上溢油回收和应急救助船。该船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增强渤海湾滩海、浅海及海油陆采端岛等海上勘探开发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日常预防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