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会造船又会讲故事 秦皇岛海岸线的高端“网红”台州造

会造船又会讲故事 秦皇岛海岸线的高端“网红”台州造

分享打印 2017-06-01 11:55 编辑:薇薇     来源: 台州商报      字体: [大][中][小]    
  最近,被不少人奉为“自我放飞好去处”的秦皇岛海岸线,开始新一轮的大力宣传——今年暑期,国内首艘高端豪华旅游客船“寻仙系列”将投入运营,将扛起秦皇岛海岸高端游的船旅新时代。

  昨天,记者获悉,如此高大上的客船,居然是台州造,且极具匠心,设计新颖,富含故事和文化。

  强化品牌影响力,用游艇的标准建造客船

  记者了解到,“寻仙系列”分为“寻仙1号幻影形龙”和“寻仙2号神龙入海”。建造这两艘客船的是台州地区运营最早的民营造船企业之一,被业界誉为“中国高效挖泥船、采矿船的研发生产基地”的浙江方圆造船有限公司。

  船东北部湾旅游公司希望打造出不同与一般意义的客船,需要赋予故事和文化。接下了这个要求不一般的订单,对于方圆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我们想借着这份订单,在船业不景气的当下,强化公司品牌影响力,在旅游客船市场赢得一方地位。”该公司工作人员徐小姐告诉记者,传统意义上的客船仅仅是用来出行,没有游艇设计感的外形和内饰,而“寻仙系列”颠覆了人们对客船的认知,打破了游艇和客船之间的概念。

  为此,拥有游艇制造工艺基础的方圆,发挥自身优势,对“寻仙系列”格外上心。

  徐小姐介绍,区别于一般的客船建造工艺,这两艘旅游客船参考了游艇的工艺标准,体现出方圆的匠心,“比方说船体外观运用了游艇建造使用的刮灰工艺,使得外观更加平整、大气。”

  “还有船内的灯光设计,我们找了专业的灯光设计团队,花费两三百万元设置VR系统,立体成像,让游客进行实时互动。”徐小姐说。

  造船的同时,还赋予其故事和文化

  既会造船又能造故事,你听说过这样的造船厂吗?

  为了这两艘客船的颜值,设计师和工匠们可以说是耗尽脑汁,穷其专业技能,最终让“寻仙系列”质量与外形双达标。

  思迈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是方圆合作的设计单位,作为设计师兼董事长的胡林峰说,这两艘船的外形强调线条感,内饰家具都根据主题专门定制的,整个设计以时空为基线,设想两船御龙道为时空隧道,一船穿梭至未来,一船穿越到秦朝,未来主题为奇幻之旅,秦朝主题以秦皇派徐福寻仙故事展现寻仙之旅。

  台州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浙江方圆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文林说,台州造船业已不复当年的风采,很多船企都在考虑转型升级,寻找新的出路。

  “这种类型的豪华客船在国内很少见,以游览规划为功能,以故事编导为线索,以科技触碰未来,以传说牵动人心,我们希望这是一个突破。”金文林说。

  目前,经过八个多月的建造,“寻仙2”商旅客船已于5月9日顺利下水,船长66米,型宽12.8米,型深4.5米,设计吃水2.2米,可载旅客264人,配有两台1470千瓦的主机,航速可达16海里/时,预计6月底7月初就能交船,而“寻仙1”也将在其后交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