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首艘国产豪华邮轮2023年交付使用

首艘国产豪华邮轮2023年交付使用

分享打印 2017-06-01 11:56 编辑:薇薇     来源: 东方网      字体: [大][中][小]    
  5月31日下午,“一带一路”与邮轮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在上海衡山北郊宾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本土豪华邮轮建造又有新进展,首艘“中国制造”的豪华邮轮将于2023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本次专题座谈由宝山区政府和上海市旅游局共同主办、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协办,来自来自市旅游局、市交通委、宝山区政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邮轮港口、邮轮企业等百余位嘉宾围绕“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海上丝绸之路邮轮产业新发展”主题,开展主旨发言、座谈交流等活动,共同交流、推广邮轮行业最前沿讯息及实用知识。

  现场,宝山区政府和中船集团、芬坎蒂尼集团共同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意向书,三方约定将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共同推进中国本土豪华邮轮建造,立足上海中船国际邮轮产业园,在宝山发展邮轮配套产业体系。

  据中船集团总经理吴强介绍,我国首艘“中国制造”的豪华邮轮力争2021年下水,于2023年交付使用,至2028年,中船集团每年都将交付一艘邮轮。根据设计蓝图,首艘国产邮轮全长将达23.6米、型宽37.2米,设计吃水8.25米,总床位3921个,最大载客人数为4980人。

  豪华邮轮是工业与艺术的结合,是一个巨型海上综合体,公用区域达4万平方米,电缆的总长度达2500公里,零件数量约3000万个,投入资金量相当于15架C919。“建造豪华邮轮是我国造船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型之路,我们依托的是豪华邮轮的本土增长需求以及亚太增长需求。”吴强说。

  上海中船国际邮轮产业园是我国首个国际邮轮产业园区,由宝山区与中船集团、嘉年华集团、芬坎蒂尼集团等六方合力成立。园区还设立了豪华邮轮产业基金,为宝山邮轮经济能级的提升提供了机遇,也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功能落地宝山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此外,2016年12月28日,首期规模为300亿元的邮轮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注册地确认落户上海中船国际邮轮产业园,该基金未来主要针对邮轮设计建造、投资运营和配套服务等领域项目开展投资,有助于推动和培育我国本土邮轮制造产业链,吸引更多邮轮配套企业入驻园区,推动邮轮产业发展。

  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的上海宝山,近年来已成为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所在地。根据现场提供的数据,2013年,接靠邮轮127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近63万人次;2014年,接靠邮轮216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约110万人次;2015年,接靠邮轮278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约152万人次。2016年,接靠邮轮471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约284万人次,宝山也逐步由“钢铁之城”迈向“邮轮之城”。

  作为我国邮轮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世界邮轮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探索者,今后,宝山区还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继续深入贯彻丝路精神,发挥邮轮产业发展的优势地位,不断探索邮轮产业发展新路径,实现邮轮产业的互联互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注入强大动力,为国际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