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日本神运”名称公布,剑指第一

“日本神运”名称公布,剑指第一

分享打印 2017-06-01 11:56 编辑:薇薇     来源: 航运交易公报      字体: [大][中][小]    
  5月31日,日本三大航运企业日本邮船、商船三井以及川崎汽船正式宣布,三家企业的集装箱航运业务整合进程已有新进展,新合资公司的名称定为“OceanNetworkExpress”。

  剑指“ONE”

  据悉,OceanNetworkExpress在日本设立监事会,计划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公司。此外,OceanNetworkExpress将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五大地区总部,分别为新加坡、香港、英国(伦敦)、美国(里士满,弗吉尼亚州)和巴西(圣保罗)。

  日本邮船、商船三井以及川崎汽船均认为,成立OceanNetworkExpress可以通过巩固和增强3家公司的全球网络和服务结构来提供高质量、有竞争力的服务,从而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2016年10月31日,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达成协议,将原三家公司的集装箱班轮运输业务(包括海外码头业务)合并,以此成立一家新的联合企业。联合企业控股情况如下:川崎汽船占比31%,商船三井占比31%,日本邮船占比38%。据悉,一旦所有反垄断审查完成,OceanNetworkExpress将正式宣布成立。预计OceanNetworkExpress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运营。

  根据三家船公司近期发布的2016年财报(2016.4.1—2017.3.31)显示,2016财年,日本邮船实现营业收入为1.92万亿日元,实现亏损为2657.44亿日元;商船三井实现营业收入为1.50万亿日元,实现盈利为52亿元;川崎汽船实现营业收入为1.03万亿日元,实现亏损为1395亿日元。

  显然,行业低迷、竞争艰难是OceanNetworkExpress成立的主因。而仔细观察合资公司的名称,第一个英文字母连起来就是“ONE”,这似乎也表达了三家日本航运企业的雄心壮志。尽管从规模而言,OceanNetworkExpress成不了第一,然而,从效率、效益等其他方面还是大有可为。

  整合浪潮

  根据Alphaliner截至5月31日的数据,OceanNetworkExpress的运力规模达到144.22万TEU,排名次于刚刚完成整合阿拉伯轮船的赫伯罗特,位列全球第六,占全球份额约6.9%。

  一旦OceanNetworkExpress正式成立,全球排名前六位的班轮公司都在此番整合浪潮中有所动作。排名第一的马士基航运目前正在进行收购汉堡南美的进程,一旦完成收购,其全球第一的位置将更为巩固。排名第二的地中海航运尽管没有收购大型远洋班轮公司,但是也在洽售洽购意大利Messina集团,拓展其运输领域。排名第三的达飞轮船去年完成收购东方海皇,而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已经显现出协同效应。排名第四的中远海运集运由中国原两大航运央企旗下的集装箱运输业务整合而成。排名第五的赫伯罗特则刚刚在5月24日宣布与阿拉伯轮船完成合并事宜。由此也可以看出,OceanNetworkExpress的出现也是迫于环境所压。自此,全球班轮公司的市场集中度大为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