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BDI涨了涨了!但新船市场

BDI涨了涨了!但新船市场

分享打印 2017-07-18 11:37 编辑:薇薇     来源: 光汇航运资讯      字体: [大][中][小]    
  ?航运市场的整体运力过剩,始终是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这让全球船东如何敢出手下单呢?

  BDI上周又上涨了!从连日下跌的底部,走出一个单边上扬的走势,周五站在900点,录得上扬78点,9.49%的周涨幅。

  然而新造船市场依旧维持不温不火平平淡淡的市场行情。光汇君综合了各家航运、船舶经纪商的最新周报(第28周),其报告的新船船型、数量都各有不同,经过光汇君一一梳理,可以认为上周全球船东共订造了15艘新船,其中包括7+2艘油轮和8+2艘散货船,与上期报告相比下滑33%。具体为:

  在散货船领域:日本船东SantokuSenpaku在中国外高桥造船签下订单建造2艘186,000DWT海峡型散货船(Capesize),合同交付期在2019年,船价在美元4500万/艘,将执行IMOTierIII,wideBeam标准。此外,另一日本船东NisshinShipping也牵手中国船厂江苏韩通造船建造5+2艘82,000DWT卡姆萨尔型(Kamsarmax)散货船,这一系列新船将于2018年至2019年交付,合同造船价格为美元2400万/艘,执行IMOTierII标准。

  在油轮领域:希腊航运巨头AngelicoussisShippingGroup下属船管公司MaranTankers在韩国大宇造船(DSME)下单建造4艘318,000DWTVLCC,新船交付日期预计在2018年,合同造船价格在美元8000万/艘。而韩国另一家船厂韩进重工菲律宾船厂(HanjinHI,Philippines)则收获了全球著名油轮公司Ce***alShippingMonaco的2+2艘115,000DWT阿芙拉型(Aframax)LR2油轮,预计在2019交付首艘新船,合同造价预计美元4500万/艘。

  马来西亚船东AetTanker则选择在韩国船厂三星重工(SamsungHI)签下2艘125,000DWT阿芙拉型(Aframax)Shuttle油轮,新船交付期预计在2019年,并将成为世界上首艘使用LNG燃料的DPSTs新船。根据AET官方信息,这两油轮交付后将长期租给挪威能源巨头Statoil。

  2017年已经过半,大宗商品市场在上半年起起伏伏,是整个宏观经济良莠的最直接的晴雨表。没有宏观经济的根本向好,航运市场的一时改善也只能灵光乍现,而航运市场的整体运力过剩,始终是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这让全球船东如何敢出手下单呢?

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