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西门子成立新工厂研制船舶能源存储系统

西门子成立新工厂研制船舶能源存储系统

分享打印 2018-05-29 11:49 编辑:薇薇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德国西门子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将在挪威新成立一家全机器人的自动化工厂,用于开发和制造船舶与海工行业的能源存储系统。据了解,BlueVault是一种先进的基于锂离子电池的储能解决方案。这个储能解决方案适用于全电动和混合储能应用,并且旨在帮助确保电力的连续性,同时最大限度地延长寿命、性能和安全性。

  据悉,西门子计划将其航运业内经验丰富的电池存储技术应用至海上油气行业,致力于减少污染排放和降低风险,尤其是敏感的运营环境下。自2013年以来,西门子一直为船舶行业提供创新的柴油电力推进系统BlueDrive Plus C,与传统的柴油电力推进系统相比,其设计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油耗和维护成本。该公司在开发海上运输应用的成本和减排解决方案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西门子海上方案首席执行官Terje Krogh介绍说,公司已在零污染排放的电力汽车渡船“Ampere”号获得了丰富的能源存储系统经验,该船由Fjellstrand船厂和船东Norled公司联合开发,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范例,能为油气领域带来基本的类似系统。这艘渡船的推进系统完全实现了零污染排放,因为使用了能使用混合电力充电的电池技术。

  如今,Ampere渡轮的零排放推进解决方案因为其电池使用水力发电进行充电。由于是铝质船体,全电动渡轮的重量约为常规渡轮的一半,并且仅使用150千瓦时的可再生能源,可消除排放,并将燃油成本降低60%。

  西门子的BlueVaultTM锂离子电池技术适合用于所有全电力和混合能源系统,设计能确保具有持续的电力,污染排放小,能服务海上油气行业和风场行业。从长远来看,西门子公司希望利用其专业知识开发低排放的海上平台。

  目前西门子已经签署了多份新型能源存储系统的合同,预计将在今年夏季交付首套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