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沪东中华全球最新型LNG船“泛欧”号命名

沪东中华全球最新型LNG船“泛欧”号命名

分享打印 2018-06-21 11:40 编辑:薇薇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6月20日上午,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全球最新型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泛欧”轮(Pan Europe)在长兴岛码头隆重举行命名仪式。

  壳牌亚太区船运与海事总经理Nick Potter,中海油气电集团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吴正兴,中远海运能源总会计师项永民、总经理助理赵宇光,招商轮船企业规划部总经理张金提,Teekay代表Colin Beall, BW LNG总裁Yngvil Åsheim,CLNG总经理陈平,以及沪东中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军、中国进出口银行、船级社等各界嘉宾100余人,共同见证新船命名。Yngvil Åsheim女士为新船命名砍缆,沪东中华LNG船总建造师何江华主持仪式。

  “泛欧”号是中远海运能源拥有50%股权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简称CLNG)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Teekay和BW共同合作的澳大利亚科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第三艘船,将用于澳大利亚至中国等亚太国家的LNG航线运输,该船型长290米、型宽46.95米、型深26.25米,设计吨位8.25万吨,总舱容约17.4万立方米,共计4个采用GTT NO96型货物围护系统的薄膜型液货舱装载的LNG汽化后容量将达1.07亿立方米。该船挂香港旗,入CCS和ABS双重船级,将于2018年7月初交付壳牌投入运营。

  “泛欧”号集中了当今中国造船最新科技成果,采用了双轴系倾斜布置、短球艏、低转速、双艉线型优化、全气模式运行等一系列新设计,应用双燃料电力推进系统与再液化装置组合,在17万立方米级液化气体运输船上尚属全球首次;同时具有货舱挥发气最优化处理,降低货损率等能力,为船东提供了非常灵活的低消耗运输模式,增强了航运公司市场竞争力。

  昆士兰柯蒂斯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全球首个以煤层气为气源的世界级LNG项目,也是中国首次参与的海外LNG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投资项目,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有超过860万吨 LNG运往中国。

  中远海运能源作为中国LNG运输的领军者,同时拥有上海LNG和CLNG(50%股权)两家中国目前仅有的LNG运输公司,仅CLNG一家,目前手握昆士兰柯蒂斯项目4艘LNG船和亚马尔项目11艘LNG船(Arc-7冰区船)等新船订单15艘,已交付6艘,余下9艘订单将在2020年底前先后投入营运,届时CLNG的运力将增加到21艘189.7万载重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