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天海防务总承包项目上港集团新型引航母船下水命名

天海防务总承包项目上港集团新型引航母船下水命名

分享打印 2018-07-06 12:10 编辑:薇薇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2018年7月5日,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工程总承包新型引航母船项目在天海防务下属江苏大津重工顺利下水并命名。上港集团副总裁方怀瑾、上港集团引航站薛一东站长、扬中市委、市政府市长张德军、西来桥镇党委、政府镇长张豫、CCS江苏分社总经理张凯、CCS镇江办事处主任陈汉金、扬中海事处处长姚亮、上海双希监理公司总经理沈滨、天海防务董事长刘楠、大津重工总经理杭友斌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仪式。

  新型引航母船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新一代引航母船,建成后将由上海港引航站在长江口、洋山港和绿华山等水域的引航作业区为进出上海港及周边大型港口的远洋巨轮执行领航任务。

  新型引航母船代表着新时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国门形象,肩负着国际船舶靠港安全的职责。根据国际惯例和我国政府规定,外籍船舶进出中国港口实行强制引航,这不仅是国家主权体现,也是保障船舶航行安全、维护航行的必要手段。上海港引航站是上海港专职引航机构,代表国家行使引航主权。

  新型引航母船总长118米,型宽19米,型深7.8米,满载排水量约5800吨。引航母船是上海港引航站的海上引航工作基地,也是引航员的短期居住的海上宾馆,其设施可以同时满足100名引航员和54名船员工作和生活。母船配备4艘高速喷水推进引航艇,并在驾驶甲板后部设直升机悬停区域,可以实现恶劣天气下海空一体的引航员接送模式。

  新型引航母船项目中引入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大量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确保作业安全性和生活舒适性,确保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表率。船舶全面使用低硫燃油,并配置了LNG燃料系统和太阳能光伏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船舶。船舶设计中也加入了军民融合的元素,在战时或是重大事件发生时,船舶可以发挥医疗救助保障和临时指挥的功能。

  天海防务始终致力于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早在2011年,天海防务就为上海港引航站设计建造了专用引航母船“沪港引11”,本次新型引航母船是天海防务设计建造的第二型专用引航母船。天海防务将继续秉承“设计指导生产、创新提升品质、服务创造价值、绿色改变未来”的宗旨,本着对客户、对企业、对国家的高度责任感,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精工制造,按期保质交付一艘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专用引航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