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林基泽:新一代海事人才正面临挑战

林基泽:新一代海事人才正面临挑战

分享打印 2018-07-16 11:20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10日在辽宁大连表示,海运业的不断变化带来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新一代的海事人才正面临着数据、人工智能、无人船等科技革命到来,对于海事人才的培养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日,“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合作项目2019届开班典礼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林基泽在致辞中作如上表述。

  林基泽表示,“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项目由世界海事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合办,这为学员们提供了双重机会。世界海事大学在世界分布范围广,影响力大,而大连海事大学又是世界航运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服务航运业。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与林基泽一行就海事教育发展等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孙玉清表示,学校愿意为国际海事组织提供智库支持,在国际海事组织框架下举办校长论坛。目前,学校已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校长论坛相关工作计划。学校还将一如既往为IMO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扩大与IMO在相关领域的公约研究,继续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全球海事教育机构携手同行,在教育资源利用、文化互联互通、科技合作等领域拓展利益汇聚点,共同为促进全球海运事业的发展做出海事教育应有的贡献。

  林基泽说,海运业是全球经济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的海事院校中,大连海事大学在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希望大连海事大学能充分利用世界海事大学的办学机制和资源,在国际海事组织相关课题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也希望大连海事大学能拓展更广阔的发展领域,对国际海事组织和全球海运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校期间,林基泽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陆上机舱、水上训练中心、救助与打捞实验室以及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并与在船师生进行会谈。

  国际海事组织是1959年在英国伦敦成立的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1982年更名为国际海事组织,并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其宗旨为促进各国的航运技术合作,鼓励各国在促进海上安全、提高船舶航行效率、防止和控制船舶对海洋污染方面采用统一的标准,处理有关的法律问题。目前共有172个成员,3个联系会员。秘书长林基泽(LIMKi-tack,韩国人)于2016年1月1日上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