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振华重工两艘6500方耙吸式挖泥船下水

振华重工两艘6500方耙吸式挖泥船下水

分享打印 2018-08-20 11:20 编辑:薇薇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8月18日,振华重工为上海航道局建造的两艘6500方耙吸式挖泥船在海工集团启东公司举行下水仪式。

  此次下水仪式由振华启东公司董事长袁晶主持,振华重工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中交机电局副总经理王翔,IHC中国区域总裁Andre Vrijsen,上海航道局总经理霍胜勇,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Onny Jalink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中交集团旗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府单位领导、船级社领导、 IHC领导、MAN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船舶报、启东电视台等媒体单位共同见证了本次下水仪式。

  6500方挖泥船项目为双机双可调桨、单泥泵单耙臂、单甲板艏楼型、钢制焊接带球鼻艏的自航耙吸挖泥船。适用于国内外港口与航道疏浚、近沿海疏浚与吹填作业,可无限航区调遣。船体主尺寸为108.7*24.5*7.6米,最大挖深30米,舱容6350方,航速12.9节,住员30人,入中国船级社。

  据悉,该船在设计制造中也采用了新的合作模式,由荷兰IHC公司负责基本设计并提供主要的疏浚及电气设备;中交机电局以总包形式参与船舶建造管理;中交船研中心及振华海工院负责详细设计和生产设计;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造。

  振华重工总裁黄庆丰在下水仪式上说,“这种合作模式在国内也是首次,这个模式创新对振华重工、上海航道局,乃至中国的疏浚业务扩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是振华重工继27方抓斗挖泥船、3500m/h绞吸挖泥船、10000方耙吸挖泥船项目后,为上海航道局再次打造的2艘吹填利器。该船采用了全新的合作模式,由荷兰IHC公司负责基本设计并提供主要的疏浚及电气设备,中交船研中心负责详细设计,振华重工负责施工建造。此次,“姐妹船”的成功下水,标志着挖泥船的重大节点工作已经完成,为后期设备调试及交船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