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珠海港2018年经营业绩创新高 净利同比增20%

珠海港2018年经营业绩创新高 净利同比增20%

分享打印 2019-04-30 11:12 编辑: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体: [大][中][小]    

  珠海港4月28日晚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得益于主营业务效益进一步体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15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20%,自2014年以来净利润水平逐年保持近20%的持续健康增长;每股收益0.2138元,净资产收益率5.94%。

  珠海港表示,公司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西江战略、物流中心战略、智慧绿色战略”四大战略,培育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能源环保、港城建设四大业务板块,生产经营、项目拓展、机制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步。

  在港口航运板块,旗下云浮新港持续优化货种结构,丰富航线网络,全年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475.62万吨,集装箱吞吐量23.32万标箱,巩固了作为广东省内最大内陆港口的地位。梧州港务稳步推进3、4号泊位建设,全年实现总吞吐量159.12万吨,同比增长14.35%;集装箱吞吐量7.12万标箱,同比增长21.6%。此外,公司溯西江而上成功并购控股广西桂平港新龙码头;快速推进沿海和内河船舶自有运力建设工作,先后购入1艘3500吨内河多用途船、1艘2.05万吨海船、开工新建5艘1.25万吨至2.58万吨海船、10艘3500吨级内河船,实现公司沿海自有船舶零的突破;通过全资收购远洋公司,助力珠海港构建贯通沿海和西江的江海联运物流大通道。

  在物流供应链板块,珠海港物流积极开拓高端物流,发展多式联运业务,累计已开通21条覆盖西江、辐射西南、直达湘南的“北粮南运”海铁联运通道,全年完成涉铁集装箱量超过2.2万标箱,同比大幅增长98%。同时,公司抢抓珠海成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及港珠澳大桥通车机遇,推动首个冷链物流项目落地。港航配套业务方面,珠海外理散件货理货量同比上升34.9%,异地业务与检验业务实现较快发展。

  在综合能源板块,公司电力集团旗下五个风电场全年实现上网电量4.94亿度,共计实现净利润8409万元,创历史佳绩。珠海港昇再次入选新三板创新层,成为珠海市首家连续两年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国有控股企业,并成功入选创新成指样本股。港兴公司持续抓好经营与建设两大任务,积极拓展老旧小区加建燃气设施、企业煤改气等项目,截至2018年累计已完成约250公里市政燃气管道建设,实现销气量4000多万标方,累计为125家工商业用户、约10万户居民供气。

  在港城建设板块,公司把握珠海西区、高栏港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配套加快发展的趋势,重点做好贵州国际陆港、中海油唐家湾等代建项目。大力推动港口生活及商务配套设施开发建设,燃气办公楼更新改造、高栏口岸广场、中海油平沙新城等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均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

  公司介绍,2019年,公司将围绕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能源环保、港城建设四大板块,推进干支线配套服务网络,为母港丰富国际航线打好基础;以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以广珠铁路为呼应,以珠海港为中心,承接东西,辐射南北,形成江海联通、航道畅通、公铁水多式联运的物流发展版图,打造高效便捷的西江物流服务体系;以建设高栏母港物流中心为着力点,整合上下游物流资源,打造全程物流,形成以港口为核心的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加快港航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步伐,大力推进港口设备技术创新,充分发挥新技术运用对港口发展的支撑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