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4.1亿美元!现代尾浦造船获10艘成品油船订单

4.1亿美元!现代尾浦造船获10艘成品油船订单

分享打印 2020-08-21 14:12 编辑: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宣布与现代尾浦造船正式签署10艘MR型成品油船建造合同,价值4.1亿美元。

  在虚拟仪式上,Bahri首席执行官Abdullah Aldubaikhi和现代重工集团首席运营官兼高级执行副总裁Seung-Yong Park共同签署了这份合同。预计新船将从2022年第一季度到2023年第一季度间陆续交付,按照最高的环保、燃料效率和安全标准建造。

  Bahri首席执行官Abdullah Aldubaikhi表示:“Bahri致力于为沙特2030年愿景(Vision 2030)中设定的海试目标做出贡献,一直热衷于不断加强其最先进的、庞大的多用途船队。与现代尾浦造船的新协议标志着我们在下一个增长阶段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并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全球航运业的领先地位。未来两年内,随着新造船陆续加入我们的船队,我们将更好地满足世界各地客户的不同需求。”

  今年上半年,外媒曾报道称,Bahri将订造6+4艘50000载重吨成品油船,并为此接触了现代尾浦造船和新时代造船两家船厂。当时市场普遍预测新时代造船将能够赢得这份订单,但最终Bahri却选择了现代尾浦造船,并在6月与现代尾浦造船签署相关的建造意向书。

  有分析认为,现代尾浦造船母公司与Bahri建立的良好关系提高了现代尾浦造船中标的可能性。Bahri和沙特阿美以及现代重工集团在沙特当地共同投资建立了中东最大的造船企业International Marine Industry(IMI)。去年9月,Bahri在IMI订造了一艘VLCC,这艘船将分包给现代重工蔚山船厂建造,现代重工还将向IMI提供船舶设计和建造技术指导。同时,Bahri与现代重工集团正在智能船舶领域进行联合技术开发。

  Bahri与现代重工集团的长期合作关系也为现代尾浦造船成功接单提供了帮助。加上最新的订单在内,现代重工集团已经为Bahri建造了61艘不同类型的船舶。2015年,Bahri曾在现代三湖重工订造了包括10艘VLCC在内的共34艘船舶。另外,Bahri还曾在现代尾浦造船订造过17艘MR型成品油船,Bahri的成品油/化学品船多数由现代尾浦造船建造。

  

  现代尾浦造船建造的MR型成品油船

  现代尾浦造船在MR型成品油船建造领域过硬的技术实力无疑也是促成Bahri选择该船厂的重要原因。MR型成品油船是现代尾浦造船建造的主力优势船型,现代尾浦造船在这一市场占据50%左右的份额,居于领先位置。

  据了解,Bahri拥有约30艘成品油/化学品船,由其子公司Bahri Chemicals管理并运营,其船队包括46000载重吨MR型化学品船,以及50000载重吨MR型化学品船。Bahri Chemicals总部设在迪拜,客户包括沙特阿美、沙基工业股份(Sabic)、Vitol、Trafigura、壳牌、联合石化和中国石油等。

  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目前Bahri船队运营着86艘船,总运力约为1505万载重吨,绝大多数为原油船和成品油船,此外还有少数散货船及滚装船。Bahri还有4艘在建新船,包括现代重工正在建造的1艘319000载重吨VLCC,计划在2021年交付;以及现代尾浦造船越南子公司Hyundai Vinashin船厂建造的3艘80000载重吨散货船,计划在今明两年交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