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广船国际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首艘11万吨油船命名交付

广船国际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首艘11万吨油船命名交付

分享打印 2020-11-20 11:14 编辑: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11月19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举行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10.99万吨成品油/原油船首船“远兰湾”号命名交付仪式。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中远海运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波,与广船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激共同见证命名。仪式由广船国际副总经理金利潮主持。中远海运能源副总经理赵金文、中船贸易亚太部副总经理郑民胜与广船国际副总经理金利潮分别代表三方签署“远兰湾”轮交船文件。

  广船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激在讲话中表示,该船是广船国际与中远海运能源携手打造并交付的第55艘船舶,广船国际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将广船智能制造推向更高台阶,打造更多精品船型,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和发展海洋经济的伟大战略做出更多贡献。

  作为世界灵便型液货船市场的领导品牌,广船国际并不止步于此,仍在探索更加优化的设计方案和船型配置,此次交付的11万吨级油船就有不少升级优化,堪称“广船型”油船设计的典范。

  

  

  “远兰湾”轮是新一代经济、节能、安全、绿色、智能型船舶,总长249.99米、船宽44米、型深21.5米、设计吃水13.7米,设计航速14.5节,能效指标提前达到了EDDI3阶段的要求。该轮通过优化货舱布置,实现了舱容最大化;通过配置导流罩、消涡鳍等节能装置,优化线型提高推进效率,降低了船舶运营成本;船舶满足HCSR结构共同规范,货舱区域满足COT-PSPC,并配置了防海盗对策等措施,具备优秀的安全性;配备能效管理系统的智能油轮,可为船东带来更多经济效益。

  “远兰湾”号是由广船国际自主研发设计的大型阿芙拉型油船,是广船国际首艘取得i-ship(E)智能船舶认证符号的船舶,配有智能船舶管理等绿色环保系统,填补了智能船舶方面的空白。

  在船体设计上,该船采用了对称的线型,通过优化尾部线型,大大减少了机舱多余空间的浪费,使机舱布置更加紧凑。货舱区采用平面壁的设计,降低了施工的难度同时也减少了空船重量。

  为使该船型的快速性指标及油耗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该船还配备了世界首台Win G&D 6X62主机,该主机能在TIER II和TIER III两种模式下运行,能够灵活应对不同海域要求。该船还在螺旋桨处设置了节能装置,保证了其在低功率、低油耗下能够高速航行。

  该船在建造过程中亮点不断。在船坞阶段仅用时5天完成了机舱4大总段的吊装,水下工程时间从20天减少到了14天,与首制船相比船坞周期缩短了35天,实现了建造效率的提升突破。

  据悉,“远兰湾”号交付后将投入海南洋浦运营。这是中远海运能源首艘新建的10万吨级油轮入籍“中国洋浦港”,也是中远海运能源公司继“远东海”“远华洋”和“远贵洋”之后,第4艘登记在“中国洋浦港”的新造船舶,为“中国洋浦港”的建设和洋浦港航产业的加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