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油轮市场降温!vlcc市场结束512天零报废纪录

油轮市场降温!vlcc市场结束512天零报废纪录

分享打印 2020-11-20 11:14 编辑: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在今年年初经历火灾事故后,300500载重吨超大型油轮(VLCC)“Sam”号近日售出拆解,结束了持续512天零VLCC报废的历史纪录。这也似乎意味着今年一度火爆的油轮市场开始降温。

  BIMCO证实,“Sam”号(原名“Zoya 1”号)已经售出拆解。据了解,“Zoya 1”号建于1996年,于今年1月在阿联酋沙迦海岸附近20英里处起火,事故造成2名印度船员死亡,起火原因尚未确定。事发当时,这艘船正在进行前往印度拆船厂报废的准备工作,船上除了12名船员外还有44名工作人员。

  BIMCO表示,“Sam”号的报废标志着持续512天的零VLCC报废纪录的结束,这是历史上第四长的纪录。VesselsValue的数据显示,VLCC领域上一艘报废船舶是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的“Watban”号(建于1999年),于2019年6月在孟加拉国报废拆解,售价达每轻吨400美元,“Watban”号的报废为其所有者带来了2080万美元收益。

  根据BIMCO的数据,自“Watban”号报废以来,全球VLCC交付量已经达到了42艘1280万载重吨,目前VLCC船队运力总计达255.3亿载重吨。

  虽然油船市场在今年7月之前一直保持繁荣,但到10月底,所有类型的油船现货运价都已处于亏损水平。尽管如此,VLCC船队却长期没有任何旧船报废拆解。

  

  BIMCO指出,截止11月13日VLCC平均日收益约为11395美元,不到其平均融资和运营成本25000美元/天的一半。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考虑到船龄和交易模式,‘Zoya 1’号成为了这几年来的首选拆船对象。但还有很多其他候选对象可能会效仿。”

  “当这些船舶以有利可图的价格找到工作时(无论是从事贸易运输还是海上储油),它们可能会一直保持活跃,但由于前景黯淡,一旦合同到期,它们似乎没有什么动力继续航行。”

  尽管由于今年年初油轮市场表现强劲,船东手头现金充裕,但油轮价值已经下降。由于询价减少,Clarksons Research近日也再次下调了油轮资产价格。

  最近几周市场上有许多VLCC在交易,但许多都是老旧船,还不足以支撑价格上涨。

  船厂转售的VLCC的评估价为8800万美元,五年船龄的VLCC价格约6300万美元,过去一周下降了100万美元,过去一个月则下降了200万美元。

  ClarksonsPlatou Securities表示,自2020年1月价格达到最高以来,转售VLCC价格下跌了1800万美元。五年船龄油轮的价格下降了1400万美元。

  ClarksonsPlatou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Flore Morkedal及美国证券Omar Nokta表示:“17%至18%的跌幅度也反映在其他油轮资产类别中,当前价值大致与2018年谷底期间的价格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