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5.28亿美元!现代重工再获7艘新船订单

5.28亿美元!现代重工再获7艘新船订单

分享打印 2020-12-22 11:16 编辑: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临近年末,韩国最大船企现代重工抢单的步伐却没有放缓。继上周价值10艘12亿美元订单之后,现代重工集团本周又获7艘新船订单,总价值5.28亿美元。

  12月21日,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宣布,与欧洲航运公司签署了7艘新船订单,包括4艘13200TEU集装箱船、2艘40000立方米LPG船和1艘成品油船,合同总价约为5820亿韩元(约合5.28亿美元)。

  其中,4艘集装箱船将由现代三湖重工建造,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交付。新船船长335米,宽51米,高27.3米,船舶设计了两倍的冷冻集装箱空间,以满足全球市场趋势。另外,该系列集装箱船还将配备Hi-PSD能源解决方案,可以减少3%的二氧化碳排放,并降成本效率提高6%。

  另外,2艘40000立方米级中型LPG船总长180米、型宽28.7米、型深18.7米,由现代尾浦造船负责建造,预计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交付船东。一艘17000吨级小型成品油/化学品运输则将于2022年上半年交付船东。

  韩国造船海洋还表示,此次承接的新造船合同中还包括同型集装箱船和LPG船的期权订单,因此今后有望追加接单。

  韩国造船海洋的管理人员称:“各种类型的船舶都有询价,今年我们可能还会赢得更多订单。我们将利用能反映全球趋势的先进技术,巩固我们在市场上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现代重工集团在3天时间内接获了10艘新船订单,包括12月14日的4艘30万吨级VLCC建造合同,以及12月16日的4艘17.4万立方米级的LNG船和2艘31. 8万吨级VLCC,总价值超过12亿美元。

  包括最新的7艘新船订单在内,今年现代重工集团接单量已经达到了107艘,总价值约为83.78亿美元,相当于全年接单目标110亿美元的76%。现代重工集团今年接获的大部分订单都是在下半年敲定的,而上半年其接单量仅完成全年目标13.8%。

  此前,韩国业界人士指出,因为到今年年底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韩国三大造船企业今年要实现年度经营接单目标值已不现实,但目前仍有不少船东正在就LPG船、VLCC和集装箱船等多型船舶进行询价,因此经营接单的形势依然是积极的,预计新造船市场的反弹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