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智能空调给力供给侧节能

智能空调给力供给侧节能

分享打印 2017-02-20 11:45 编辑:薇薇     来源: 轻工     字体: [大][中][小]    

今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智能空调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据悉,国家信息中心从2016年开始加大了对智能空调的关注力度,计划于每年发布冷冻年度和自然年度智能空调市场分析报告。

发布会上还召开了“从成本驱动到用户驱动·大数据智能应用推动制造业变革与升级”研讨会,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领导、来自北京大学、海尔、微软等相关领域专家参与讨论,探讨大数据、智能化的应用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据《白皮书》显示,2016年智能空调市场保持了近3年来的增长势头,2016年国内智能空调占整体空调市场比例已达19.2%,自然年度销售量同比增长10.7%,远高于整体空调增长水平。同时,国内智能空调市场保持了智能产品高集中度的特征。与2015年相比,海尔的智能空调占市场总销量的51%,海尔、美的、格力三大品牌占销售量比例近80%。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王友宁告诉记者,海尔通过智能研发,不仅有效利用了用户数据,变“大规模生产”为“大规模定制”,更在产品端和生态端助力节能。“2016年9月,海尔空调在广东试点智慧节能,18天内,用户家庭日均节电累积达136度。在北京,海尔与金房暖通开展供热合作,通过海尔空调室内空气大数据对企业供热小区室温实时监测,实现供热企业的适时按需供热,2016年企业冬季最高节能5%。”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2015年我国智能制造产值在1万亿元左右,2020年则有望超过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20%,此外,2015年我国确立了40家智能制造试点企业,2016年增加到63家,但当前大多数企业的智能制造仍处于研发阶段,仅有16%的企业进入到应用阶段。海尔在智能化转型的制造业企业中,成果较为显著。2016年3月,海尔发布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支持大规模定制的互联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平台COSMO,该平台将制造业的标准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同时通过开放、互联、可视让用户成为智能制造的参与者,推动制造业进一步从成本驱动向用户驱动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