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2017年异常艰难 刘棠枝全面操盘彩电

2017年异常艰难 刘棠枝全面操盘彩电

分享打印 2017-04-17 11:14 编辑:薇薇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大][中][小]    
  编者按:熬过了多年的低谷之后,传统彩电企业原本寄望在新一轮的“换机潮”中再赚一笔,没成想,乐视、小米等互联网电视横空出世,大举抢食这一轮“换机潮”的红利。从某种角度而言,如果传统彩电企业在这一轮“换机潮”中没有养足膘的话,很有可能就熬不到再下一轮的“换机潮”了。

  显示技术的快速发展正推动整个电视行业的变革。2017年的春天,市场的残酷竞争,让各家电厂商纷纷将视线放在了高端市场。一时间,各技术流派之间的纷争再起。

  近日,又一家电巨头瞄准高端市场打响了发令枪。创维集团CEO刘棠枝表示,2017年彩电市场将会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但用低价抢市场的企业注定会失败。作为一个经历过CRT-PDP-LCD变革期的彩电老兵,刘棠枝正式走向台前成为创维彩电的掌舵人。他带领下的创维会走向何方,备受业界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随着产业各端口的技术与认知成熟,OLED显示技术的风口或将到来,而家电巨头都卯足了劲,欲将高端市场变为第二战场。

  2017年异常艰难

  刘棠枝全面操盘彩电

  去年,业界关于创维总裁杨东文即将辞职的传闻不胫而走,有消息称其有可能入股奥维数据公司。今年3月9日,这个传闻正式落地。

  创维数码对外宣布,执行董事刘棠枝将接替杨东文,任公司行政总裁之职,全面负责创维彩电业务。在业界看来,这一次创维的换帅,是在一个“担当者”与一个实力“继任者”之间的接力。

  有人说,刘棠枝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创维OLED降价。殊不知,在这一轮降价的后面,其还酝酿了一场大动作。近期,创维掀起了一轮OLED电视降价风潮。3月10日,创维在全国范围内在线上线下同步对OLED电视进行价格调整,这一动作让创维主流产品零售价格降幅力度超20%。这是国内首家对OLED电视进行大幅降价的厂商。

  对于此次降价,刘棠枝表示,目前OLED主要以线下销售为主,定价较高,创维借此机会提升OLED电视市场渗透率。而创维此举,让其彩电销量在一周内大幅提升。数据显示,在3月6日后的一周内,创维OLED电视销量同比增长351%,环比元旦当周增长52%。

  在推动创维OLED电视销售暴涨之后,刘棠枝让创维以高端形象示人。创维刚刚推出包括Wallpaper、S9E及最接近OLED的液晶电视Q7,均价格不菲。

  业内人士表示,OLED电视三年已有三年时间,被业界诟病最多的就是成本高、价格高。创维是OLED电视阵营的代表,其首次调价,向外界传递出讯息:OLED电视普及已迎来转折点,OLED与液晶电视将展开新一轮竞争。

  高端化成第二战场

  OLED变革洗牌即将开始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创维在OLED高端市场加速发力的原因,或是在国内彩电市场竞争越发残酷下其有意提前在高端领域抢占地盘。毕竟高端市场已经成为各家电厂商下一步纷纷发力的重点。

  创维数码同时公布,2016年4月份-2017年2月份,公司电视机产品在中国市场销量为884.9万台,同比上一年销量下滑6%:海外市场销量则为639.9万台,同比上一年销量增长了63%。国内市场销量的下滑,给创维敲响警钟。

  近年来,除了海信、乐视、小米等越来越多的彩电企业加入到高端市场争夺战中。创维自四年前就力推OLED电视,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市场。近日,创维推出了以Wallpaper为代表的高端电视,并高调宣称未来的电视“不是一台而是一张”,对高端电视市场的野心显露。

  2017年,OLED发展到或迎拐点,昔日的彩电巨头索尼重新回归OLED电视产业,松下、东芝也纷纷展出OLED电视新品。从国内到国际,OLED阵营正在扩大。不过,大家都将目光锁定在了高端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前两年红海市场的拼杀后,越来越多的彩电企业意识到单纯的价格战已经不能给企业带来盈利,提前在高端跑马圈地或许更为现实。在这一轮竞争中,OLED产业的变革和洗牌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