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2017年一季度消费者投诉:家电类居首

2017年一季度消费者投诉:家电类居首

分享打印 2017-04-19 14:03 编辑:薇薇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大][中][小]    
  4月18日,河北省消协公布今年一季度全省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一季度,全省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803件,投诉量同比上升20.93%;解决1616件,投诉解决率达89.6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59311.09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消费者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22件,加倍赔偿金额151780元。

  家用电子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日用商品类、交通工具类投诉量居前。一季度,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家用电子类投诉424件,占投诉总量的23.52%,同比上升14.91%,投诉量在所有商品大类中最多。其中,通信类产品169件,占家电类投诉总量的39.86%。

  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中的安全问题成为热点。一季度,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生活、服务类投诉82件,同比上升17.14%。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营业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或设备设施有故障,经营者未采取足够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并作出真实说明和明确警示。

  “均价降价x千”“直降价x万”“总价直降x万”有的房产商打出这样的降价销售楼盘广告。“个别楼盘以降价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省消协负责人介绍,这种价格促销行为实际上存在不少问题;说是“低起价”,实际上“低起价”的商品房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套,无论是户型、环境,还是位置均不理想;或者是消费者在购买时被告知“低价现房已被订购完”,消费者根本买不到。还有的楼盘推出较大幅度的优惠措施,但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基础价格,实际销售的价格仍较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