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浅析当前中国大陆地区中央空调需求

浅析当前中国大陆地区中央空调需求

分享打印 2017-05-15 11:30 编辑:薇薇     来源: 慧聪空调制冷网      字体: [大][中][小]    
  随着建筑业、工商设施及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中央空调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近十年是我国制冷空调行业蓬勃发展的时期,制冷空调工业产值平均年增长率达20%,处于平稳的上升趋势,市场潜力巨大。

  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引导中央空调市场需求我国国民经济一直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势头,必然伴随着高速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其中许多工业生产厂房的建设中都设置了中央空调系统。同时,现在正值迎接“2008奥运”时机,我国各个旅游城市以各自历史悠久的古韵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条件、优惠的投资环境及政策引导,必将吸引大量国内外资金投资,同时会兴建大批需中央空调的高档宾馆、生产厂房和高档民用建筑。此外,随着世界范围内的产业结构调整,高新技术行业不断发展以及传统行业的高新技术改造都将导致大批的生产办公用房需设置中央空调。由此可见,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发展,采用中央空调的建筑物越来越多,因此,对中央空调制冷的需求量必将持续增加。

  中央空调市场逐步扩充得益于房地产业的巨大发展我国中央空调行业近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房地产业的巨大发展。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在所有增长中房地产投资的同比增长幅度最大,房地产投资中办公用房和商业用房规模的上升,必将导致中央空调产品需求总量的高速增长。

  此外,在新投资建设的许多民用建筑特别是高层建筑中也设置了中央空调,在近年内建成的商厦、宾馆、商品批发市场、体育文化娱乐中心、多功能办公楼等建筑中多采用中央空调系统。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刺激了中央空调市场日趋升温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人们的居住观念和居住行为方式都发生了重大的改变,居住面积越来越大,居住档次越来越高,居住环境越来越美,居住内环境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以人为本的居住观念和居住需求,将会在中国大地上掀起一场居住方式的革命。与此相应,家用空调市场正在迅猛的发展,某些经济发达地区基本上已经是普及入户。近几年我国的空调产销量均占世界第一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室内空气环境、建筑外部环境、小区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对节能、环保也将日益重视。传统空调必将由中央空调及区域供冷取代,中央空调的市场需求必然会增长。

  1.家用空调的弊端不符合居住和环保要求,为中央空调发展开辟了市场空间家用空调器的单机制冷量小,空调器所使用的压缩机采用全封闭式,冷凝器为风冷式,具有小型新颖、制冷(制热)迅速、控制灵活方便、安装简单快捷、耗电量低、价位低等特点,因此以其广泛的适应性在传统的空调方式中占据着较为牢固的地位。家用空调器没有新风引入装置,要改善室内的空气品质,提高室内环境的舒适感,还得另设新风换气机,或者通过卫生间、厨房的排风负压从门窗缝隙处引入室外新鲜空气。

  另外,家用空调器的冷凝水排出、热风排放、噪声污染、支架安全、效率下降等诸多不易解决的难题,都往往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经济问题。在我国城市大部分住宅建筑空调仍会在较长时间内以电力空调为唯一选择,电力空调用电量的增加,供电峰谷差拉大,使电力系统的发展越来越不平衡。新建更多的电厂以满足日益增加的高峰负荷,城市电网的调控能力也将受到更严峻的考验。

  如今,建筑空调能耗占我国总能耗比重越来越大,建筑空调节能和能源利用效率的提高应当引起相关部门相当重视。应该在住宅建筑空调方式上优先采用能源利用效率高、对环境影响相对较小的住宅小区中央空调系统。

  住宅小区中央空调系统的优势显现广阔市场发展空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不但需要有较大的居住空间,更需要有舒适的室内生活环境,因此,中央空调走向住宅小区,走向居民家庭不仅是可行的,而且在今后将会有较大的发展。因为住宅小区中央空调系统使用的特殊性,其同时使用系数是较低的,冷热源设备的合理配置既可以降低一次性投资又能够获得较高的运行效率。

  住宅小区中央空调系统的主要优点是:

  ①能够同时提供生活热水,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②小区物业能够提供专职的物业管理人员,免除了居民在安全使用方面的担心;

  ③在没有城市热网而夏热冬冷的中南部地区,能够提供舒适的冬夏季室内环境;

  ④能够合理地提供室外新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⑤有条件使用清洁能源或可再生能源,有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对大气的污染。

  中央空调成本逐步降低增强市场竞争力随着时代的进步,生产效率逐步提高,技术革新速度越来越快,中央空调系统各种设备成本将不断下降;

  另外,我国加入WTO之后,关税水平的逐步下调,中央空调制冷主机生产所需要的许多关键零部件的进口成本也将不断下降;需求市场的不断增加引起产量水平上升,规模经济效应也会导致产品价格的下调。中央空调产品价格下调必然会增强其市场竞争力,中央空调的市场需求会逐渐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