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2017-2023年AM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分析

2017-2023年AM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分析

分享打印 2017-05-17 11:49 编辑:薇薇     来源: IHS Markit      字体: [大][中][小]    
  IHSMarkit表示,随着面板制造商日益瞄准优质电视市场,预计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从2017年开始将以4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保持增长,到2023年,出货量将超过1000万片。

  根据IHSMarkit大尺寸AMOLED技术和市场报告指出,随着面板制造商日益瞄准优质电视市场,预计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从2017年开始将以42%的复合年成长率(CAGR)保持成长,到2023年,出货量将超过1000万片。

  面板制造商针对优质电视市场正在不断扩展产品阵容,提供具有不同影像品质和价格的AMOLED电视面板。然而,根据IHSMarkit分析,AMOLED电视面板的高制造成本仍将是出货量成长的一个阻碍。

  IHSMarkit显示器研究首席分析师JerryKang介绍:“乐金显示是唯一一家持续增加超高解析(UHD)AMOLED出货量的AMOLED电视面板供应商,而且同时计划在2017年停止全高解析AMOLED电视面板的量产。””

  “这表明大多数电视品牌已经体认到AMOLED电视在优质电视市场将更具竞争力,因为AMOLED电视面板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而该市场对价格的敏感度甚至比高阶电视市场更小。”2017年,65英寸UHD电视面板将占AMOLED电视面板出货总量的48%。

  根据IHSMarkit大尺寸AMOLED技术和市场报告,大多数AMOLED面板制造商正尝试开发采用喷墨列印技术的AMOLED面板制造制程,这被认为是降低生产成本的一个可行方法。然而,该制程中用到的可溶性发光材料会导致性能降低,这也是制造商们所面临的挑战。

  Kang说道:“面板制造商现在正与一些设备和材料供应商合作开发和优化喷墨列印AMOLED面板制造制程,计划到2019年,利用喷墨列印技术实现AMOLED电视面板的量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