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顺德:从家电“制造之都”到“电商之都”

顺德:从家电“制造之都”到“电商之都”

分享打印 2017-06-20 11:41 编辑:薇薇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大][中][小]    
  走进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的怡和中心7楼,上百名年轻人盯着电脑,听到的只有键盘敲击声。这里,就是目前华南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佛山飞鱼电子商务科技公司。这个诞生在“世界家电制造之都”的电商企业,仅用不到8年的时间,便成长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公司。

  飞鱼电商董事长蔡铁强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在怡和中心目前已集聚了30多家以销售家电、特别是小家电为主的电商企业。2015年4月份,飞鱼电商和顺德另一家知名电商小冰火人合资运营的京东顺德家电馆也落户在怡和中心,这个家电馆一开张就受到众多家电制造企业的青睐,美的、海信、康宝、万家乐、万和、东菱、格兰仕等20多家顺德本土知名家电企业都签约进驻了家电馆。

  “是顺德家电制造业的产业沃土,催生了顺德家电电商企业。”顺德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黄冲说,顺德在京东、天猫、苏宁、国美等大型电商平台都建立了顺德家电频道。目前,以家电制造中心北滘为总部基地的电商产业集聚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在怡和中心美的、盈峰等已落成的总部楼宇成了电商企业的集聚载体,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正在向这里聚集。

  据介绍,2006年1月份,顺德诞生了以小冰火人为代表的第一批电子商务企业。历经10年发展,众多传统品牌制造企业广泛应用电子商务,特别一批知名家电制造业主动触网,如美的、小熊、长帝、东菱、万家乐、格兰仕等纷纷将公司的小家电搬到网上,不到十年光景,这里同时涌现了除小冰火人、飞鱼之外的SKG、智酷、九鼎、哥登、德施普照、盈丰行等一批年销售过亿元的优秀电商运营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顺德全区从事B2C、B2B交易的电子商务企业超6000家,电商从业人员近30万,电子商务平台超过15个。

  最近,由顺德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编写的首部顺德电商发展报告蓝皮书日前发布。该份报告显示,依托雄厚的产业集群优势,顺德区2016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565.5亿元,同比增长56.6%,占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31%。其中,家电类目电子商务交易额约1200亿元,占全国的近50%,顺德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第一家电产业电商集聚区。

  不久前,顺德提出打造电子商务的顺德产业带。根据顺德区提出的目标,力争到2018年,顺德产业带上线企业超过10000家。目前,顺德作为广东省首个电子商务创新区,在政策扶持、生态体系建设、骨干企业及电商平台培育、电商园区建设等方面创新,正全力把顺德打造成国家级电子商务服务集聚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