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富士康功亏一篑? 东芝倾向日美韩联合体

富士康功亏一篑? 东芝倾向日美韩联合体

分享打印 2017-06-22 11:43 编辑:薇薇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字体: [大][中][小]    
  东芝芯片部门的出售似乎终于要“尘埃落定”。本周三,东芝正式发表声明,将优先与日美韩三国联合竞购体进行谈判。

  据日经新闻报道,21日,正在进行经营重建的日本东芝公司在召开的理事会上正式决定,将就出售旗下半导体子公司一事优先与日美韩联合体进行谈判。

  该日美韩联合体成员包括日本半官方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政府系统金融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美国的贝恩资本基金以及韩国半导体厂商SK海力士等,共确保了2万亿日元(约19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

  东芝公司今后将与日美韩联合体进行最终谈判,并计划在本月28日股东大会召开之前正式签约。东芝希望在有关各国通过相当于日本反垄断法的法律审查后,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工作。

  据悉,因竞购集团包含韩国半导体厂商SK海力士,反垄断审查或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同时,鉴于东芝在半导体业务上的合作方美国西部数据公司曾向法院提出停止出售的要求等状况,日美韩竞购体若想完成收购,与西部数据的相关谈判也将面临挑战。

  在东芝21日发表声明后,美国西部数据公司亦发表声明,反对出售。西部数据认为,东芝的竞购体中包含同业企业,将会损害西部数据和东芝的合作利益,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若在明年3月底前东芝未能完成芯片部门的出售工作,将因连续两年资不抵债而被东京证券交易所取消上市资格。

  作为曾经的竞争者之一,东芝的此番声明似乎间接宣告了富士康竞购东芝的失败。富士康在4月曾对东芝闪存芯片业务报价270亿美元,远高于竞争对手,但由于担心这家日本百年老店的核心技术落入中国企业手中,日本和美国政府一直持反对态度,收购一度搁浅。上周,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曾透露已经拉拢苹果、亚马逊、谷歌、思科等科技巨头组成联合竞购体,对东芝闪存业务可谓志在必得。

  东芝旗下芯片部门是全球第二大的NAND芯片生产商,目前该公司正急于为这个部门找到买家,以便弥补东芝旗下现已破产的美国核业务西屋电气公司的成本超支。东芝对这个部门的估值为180亿美元或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