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正视中美贸易摩擦 志高积极融入全球化竞争

正视中美贸易摩擦 志高积极融入全球化竞争

分享打印 2018-04-19 12:01 编辑:薇薇     来源: 艾肯家电网     字体: [大][中][小]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动主流消费群体不断升级,中国制造也进入到要求不断升级的历史性关口,志高多年前就围绕“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品牌升级战略,并提出“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号召,彻底扭转以往模仿者的角色,不断通过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向突破创新的引领者转型,打造中国制造的国家名片,让中国品牌逐步掌握世界空调制造的话语权。

  这也许就是志高在面对当下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时,依然能够保持理性应对的底气。例如近期颇受关注的中美贸易摩擦,志高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美贸易战尚未落实,谈判回旋的余地很大,宏观层面上,必须相信国家的谈判能力,支持国家的反制战略。同时,志高针对贸易保护主义已有一套成熟的对应方案,包括避免签长约,以防汇率期间涨跌、贸易壁垒风险造成的差价损失,并且保持与客户的密切联系,及时根据市场变化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等方式将风险降到最低。

  纵观此次美国第一批公布的中国家电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涉及空调的主要包括用于制冷设备(包括空调)的压缩机、涡轮增压和增压器风扇等空调机器配件以及空调安装材料等产品,而志高对美主要是整机出口,因而目前来看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此外,考虑到中国家电企业在上游零部件和整机制造环节在全球范围内举足轻重的影响,中美贸易战如果延伸到家电领域,缺少产业链支撑的美国,即使转从其他国家进口,或重新投入资本自建产能,除了资金之外,还需要时间和技术人员的配套,短期内很难实现。

  志高相关负责人也坦诚,中美贸易大战打响,必然对会家电出口有一定影响。一方面,其他国家短期内也难以消化中国原有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全球制造业竞争激烈程度上升、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等不利因素仍将困扰我国空调制造产业的外贸发展,包括人民币竞美元的汇率走强,原材料价格上涨、贸易壁垒及技术门槛提高等,将增加外贸增长的不确定性。但对于志高而言,除拥有庞大的内销市场外,在全球其他海外市场都拥有深厚的市场基础和销售网络,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暂时有限。

  从全球首台智能云空调问世到2018冷年推出的智能王第4代新品,志高坚持技术和产品的原创和发明,摒弃价格战的低级竞争手段,志高以高端品质在行业内率先打响价值战,也成功将中国制造品牌输出国际,树立国际高端品牌形象。

  尤其在2017年在全球经济复苏与制造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下,志高的外贸板块表现亮眼,在传统的优势市场及新兴市场皆取得较大突破。其中,志高在美国市场连续三年翻番,2017冷年同比增长达140%;志高在美洲、欧洲及大洋洲的销售额分别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增幅50.1%、31.1%及11.8%。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高空调也取到了10%的增长率,自主品牌增长30%。数据显示,截至2017冷年结束,志高空调在海外销售网络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主品牌已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志高在海外市场的进军步伐日益提速,通过加快推进海外分公司改革,用股权激励等形式打造全球事业合伙人;持续推进产品标准化改革,聚焦型号、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溢价能力;在全球各个国家建立专业化的市场运营团队,专业化的售后服务团队,倾听用户的需求开发更有针对性的产品,推出更落地的解决方案等创新志高模式加速全球化进程布局。正如志高相关负责人所言,在全球化的经济浪潮下,中国企业只有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全球化市场竞争,才能迸发出更强大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