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四川长虹:拟1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军工资产

四川长虹:拟1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军工资产

分享打印 2018-06-11 11:1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证劵报     字体: [大][中][小]    
  四川长虹6月7日晚公告称,为整合优质军工资产,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公司拟以现金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零八一集团”)100%股权,总体交易对价约17.28亿元。

  资料显示,零八一集团前身是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军工企业,现有军品业务包括军用高炮雷达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民品业务包括汽配、微波器件、非晶变压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零八一集团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资产总额29.67亿元,负债总额12.50亿元 ,所有者权益总额17.17亿元;2017年实现收入6.12亿元,净利润为1812.54万元。

  四川长虹2017年增收不增利,实现营业收入776.32亿元,同比上涨1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下降35.67%。财富证券指出,公司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下游价格传导不顺畅,2017年上游的原材料(钢、铜、面板和芯片等)价格都呈现30%以上的涨幅,而下游公司B2C的业务没有产品溢价,B2B的业务受此前合约价的限定。

  在此背景下,四川长虹收购零八一集团既有利于发挥协同优势、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正如公司所言,交易可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作为现有业务的有益补充。

  公司表示,对零八一集团而言,在军民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其可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源整合平台,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发展战略。同时,可助力零八一集团在军民两用市场抢占发展先机,集中资源拓展超近程防空和中远程防空反导等领域,并且保持和提升在核心技术研发、产业链拓展等方面的市场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