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世界杯盛宴:互联网电视“凉凉” 海信华帝们顺势引爆市场

世界杯盛宴:互联网电视“凉凉” 海信华帝们顺势引爆市场

分享打印 2018-06-15 11:47 编辑:薇薇     来源: 钉科技     字体: [大][中][小]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拉开帷幕,最近与之相关的话题也是连续不断。版权大战、体育营销已经在开战之前蹭了一圈热点了,可见尽管中国队并未出现在此次世界杯参赛名单上,但国内各大企业和平台的“参与度”还是非常高的。

  互联网电视平台不允许直播世界杯

  世界杯还未正式开始,国内直播版权大战已经先行打响。而无论是央视还是优酷、咪咕,都得到了外界不少的关注,毕竟除了少数球迷去到现场外,广大人民群众还是得守着电视、网络看世界杯直播的。

  据钉科技了解,央视先是宣称此次世界杯版权“不会分销”,然后又突击让咪咕视频和优酷两家成为新媒体合作伙伴。随后在6月5日,央视发布公告称,未经授权,任何平台不得直播、回放世界杯相关素材。小米盒子、天猫魔盒等一系列基于OTT传输技术的互联网电视盒子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旗下IPTV电视业务受此波及。

  再接下来,广电总局在6月8日结合相关产业政策的规定对世界杯赛事直播重新发布了明确通知,根据互联网电视管理的181号文中对于直播业务的管理要求,2018世界杯比赛不允许在互联网电视平台上进行赛事的直播和延时播出,只能在赛事结束后提供比赛点播服务,否则均属违规。同时,广电总局要求各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加大对App的审查,如含有世界杯直播内容,则不得接入。

  这意味着国内球迷可以在手机端和PC端等具有直播资格的平台上通过央视、优酷和咪咕观看世界杯直播,而互联网电视平台则不可以,这也是进一步加强版权方面的保护。当然,这一规定对优酷和咪咕的影响会小很多,毕竟它们的业务和用户主要都是在移动端。

  一直以来,世界杯、奥运会等全球性的体育大赛通过撬动经济杠杆,为诸多行业带来可观收益,今年的世界杯应该也不例外。而大量中国资本也已参与到此次赛事浪潮之中,如万达、蒙牛、海信、vivo、雅迪等中国企业都是本次世界杯的赞助商。

  而作为与世界杯有着紧密关联的彩电行业,显然也不会放过这一机会,毕竟错过一次就要等待四年。创维、海信、TCL、长虹等国内彩电企业均参与了今年世界杯的球队赞助或球员签约。

  比如长虹电视通过与比利时国家队签约加入到世界杯的“战局”当中,而TCL则是直接聘任巴西国家队队长内马尔作为全球品牌大使,搭上世界杯的“快车”。

  而海信作为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更是与世界杯密不可分。比如推出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海信U7,其首创Auto Sport自动体育模式,可智能感知用户观看体育赛事场景,并自动切换至体育模式;比如携手众多球星武磊、郜林、于大宝等举办线下签售活动,以及搭建球迷广场,让国内的球迷朋友们感受到更浓厚的足球赛事氛围;又比如最近在亚洲CES展上正式发布VIDAA AI 世界杯版人工智能电视系统,为球迷朋友们带来更智能的电视观看体验......

  如此大手笔的支持世界杯并为球迷们做出实事,让海信在体育界声誉高涨,全球品牌知名度也一跃而上。

  而在钉科技看来,世界杯的到来不仅是球迷的盛宴,也是彩电企业的商机。一方面,作为全球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世界杯有着庞大的球迷市场,其本身经济体量大。而虽然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迅速,传统彩电市场受到冲击,但目前来看,彩电仍然是国内大众获取信息的一大渠道,这一情况在乡镇等地区更为明显。

  另一方面,世界杯开幕之际,正逢国内“618”促销季,彩电开启降价促销活动,“世界杯”与“618”相结合的化学反应下,市场有望被引爆。

  所以说,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和已经开启的“618”促销季,国内彩电企业在庞大的球迷市场中势必会分走一块“大蛋糕”。

  厨电企业也顺势火了一把

  除了彩电企业外,国内其余家电企业显然也想借助世界杯进行营销宣传。比如厨电企业华帝,就签约了法国国家队,同为厨电企业的万和,则签约了阿根廷国家队。

  光是签约球队似乎还不够有“诚意”,将消费者利益直接与世界杯挂钩,不再让其仅仅扮演世界杯看客的角色,才是这些企业的“杀招”。

  上个月底,华帝发布整版广告,直接将有董事长签字的“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声明刊登出来。随后“夺冠免单”就成为家电行业的热潮,一些家电企业纷纷效仿。

  6月4日,比利时队赞助商美菱冰箱宣布“比利时夺冠,M鲜生免单”。6月5日,万和亦加入“夺冠免单”战团,承诺“阿根廷夺冠,万和免单”。

  可见除了厨电企业外,白电企业也在努力挤进世界杯营销圈。对于这些家电企业来说,世界杯显然是进行营销宣传,打造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好机会。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促进产品销售,毕竟“夺冠免单”这个承诺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具有不小的吸引力的。

  而在钉科技看来,对于“夺冠免单”发明者华帝而言,其近段时间成长飞速,提出“夺冠免单”的目的更倾向于品牌层面,即借力世界杯打造高端厨电形象,进一步缩小与方太、老板间的品牌认知、形象差距。

  总而言之,厨电企业蹭上“世界杯”这个巨大IP也顺势火了一把。当然,营销归营销,而产品力终究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发展根本,因此国内这些企业发力营销之时也切勿忘记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