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冰箱冷柜区域市场解读之欧洲

冰箱冷柜区域市场解读之欧洲

分享打印 2018-06-21 11:35 编辑:薇薇     来源: 产业在线     字体: [大][中][小]    
  欧洲是全球第二大的冰箱冷柜市场,份额仅低于亚洲。经历了近十年的艰难挣扎,欧洲经济逐步从危机中走出,迎来了持续增长的曙光。产业在线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欧洲共销售了3294万台冰箱冷柜,同比增长1.7%。

  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周期性回暖、民粹主义退潮、加上国内需求的强劲,2017年欧洲各国从危机中走出,步入全面经济复苏阶段,经济增速超出预期。主要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效果的显现,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此外失业人数减少幅度和失业率下降速度均有所提高,房产正处于回暖期,导致欧洲冰箱冷柜市场规模继续提升。

  欧洲除了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也是全球冰箱冷柜第三大产地。据产业在线统计,2017年欧洲共生产冰箱冷柜2875万台,同比增长1.5%,近八成生产集中在东欧地区,其中土耳其的生产份额最高,超过了30%,除土耳其外,欧洲其他国家生产相对较为分散,目前大多年产量在200万台以下。

  欧洲生产的冰箱冷柜产品大部分内部消化,少数出口至美国、大洋洲、亚洲等区域。目前欧洲的主要冰箱冷柜制造商有Arcelik、Whirlpool、BoschSiemens、Electrolux、VESTEL、Liebherr、Atlanta、Samsung、LG、Gorenje(近期被海信收购)等。

  欧洲等地区主流品牌依然多为本土品牌,其中除了少数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和中国的品牌之外,绝大多数冰箱冷柜产品品牌为欧洲品牌所掌控。其中德国品牌在高端和超高端产品销售市场上几乎占据着垄断性的地位。

  2017年中国虽然出口欧洲冰箱冷柜总量达1439.7万台,同比增长15.8%,但是90%以上的产品为300L以下的中小容积产品,而且绝大多数是为欧洲采购商做贴牌,自主品牌寥寥,且利润偏低,受成本和汇率波动影响较大。中国品牌想要进入欧洲主流产品序列难度较大,目前大多通过收购国际知名或当地成熟品牌来进入主流市场,比如海尔、美的、海信科龙等。

  欧洲市场冰箱冷柜保有量整体偏高,因此除少数区域外,大部分区域以更新换代为主,新增需求较少。受经济回暖影响,2017年,欧洲前十国家除英国外,市场规模都有增长。

  细分区域来看,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冰箱冷柜市场。2017年俄罗斯经济走出衰退并进入可持续发展和增长阶段,贸易增长、获得投资增加、居民收入降低趋势得到遏制、汇市向好、通胀率下降,居民购买力提高,加上消费信贷的发展和新住房交付使用,都促进了冰箱冷柜的消费。产业在线统计,2017年俄罗斯市场规模438.9万台,占整个欧洲的13.3%,同比增长3.8%。

  从产品结构看,欧洲地区冰箱产品主要以风冷为主,变频比重整体低于日本,其中西欧区域高于中国。欧洲地区冰箱冷柜能效基本以欧盟能效标准为主。近几年,欧盟地区对能源的高利用要求促使欧盟对其能源消耗的相关制度不断做出修订。

  据悉,最新版的能效标准还在修订中,将代替 (EC) No 643/2009 和 (EU) No 1060/2010。新能效草案对产品定义做了一些修改及增加,使用了新的EEI计算方法,能效等级划分为A到G,还更新了能效标签设计。未来预计2020年实施第一阶段,将淘汰市场上20%的型号,2023年实施第二阶段,将淘汰市场上18%的型号。

  产业在线预计,受新能效影响,未来欧洲市场变频产品比重将会不断提高,中国制造商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