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LG电视:烧屏再现 5月中国市场跌幅最大

LG电视:烧屏再现 5月中国市场跌幅最大

分享打印 2018-07-09 10:29 编辑:薇薇     来源: 钉科技     字体: [大][中][小]    
  同为韩系彩电巨头,LG与三星在中国的表现却有巨大的不同。钉科技注意到,LG电视“烧屏”事件的消息屡屡传到中国,削弱了中国高端消费者购买LG 电视的积极性;另外市场数据也说明,LG电视在中国市场已经边缘化,其零售量份额甚至不足三星的零头。

  日前,环球网报道显示,在洛杉矶举办的SID Display Week 2018(美国显示周)活动上,一台LG 2017款的65寸OLED电视在知名厂商Nanosys展台前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烧屏问题,带有“Family Time”的文字和LOGO痕迹驻留在屏幕右上角“挥之不去”。

  而这已经不是钉科技今年第一次听到有关LG 电视“烧屏”问题的消息了。今年5月初,韩国仁川机场候机室内一台年初才安装的OLED电视出现“烧屏”问题。

  所谓“烧屏”,是指显示器长时间显示某个静止的图像画面的话,会留下残影。这是已经推出历史舞台的等离子电视最致命的硬伤,当然也是液晶与等离子竞争最终胜出的关键原因之一。如今,LG的OLED电视频频出现“烧屏”问题,外界不能不对LG的技术能力有所质疑。

  钉科技注意到,与“烧屏”事件频发相对应的是,LG在中国彩电市场已处于边缘化状态。从5月中怡康线下数据来看,LG电视无论是零售量还是零售额份额都在大幅下滑。

  中怡康数据显示,5月中国彩电线下市场LG电视零售量份额仅有0.55%,同比大跌61%;零售额份额仅有1.1%,同比大跌53%。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几乎所有的电视品牌5月零售量、零售额都在同比下滑,但LG的这两个跌幅,在中怡康统计品牌中是最大的。

  同为韩系品牌,三星的表现就比LG强很多。数据显示,5月三星电视在中国市场零售量份额达到3.57%,零售额份额达到8.13%。从零售量份额来看,LG电视的份额(0.55%),不及三星电视的零头,零售额份额不及三星的1/7。

  另外,钉科技还注意到,哪怕在LG主导的OLED电视领域,中国市场也被创维、索尼远远落在了身后。

  中怡康5月数据显示,分产品类型来看,OLED电视零售量占整体市场的份额为0.76%,其中创维贡献了0.28%,索尼贡献了0.29%,LG只贡献了0.07%。从截至5月的本年累计来看,与5月所表现出的结果基本一致。

  也就是说,即便OLED在中国市场逐渐升温,LG电视在高端OLED市场依然无法是最大的获利者。而从整体市场来看,LG确实已经处于边缘化。

  在钉科技看来,LG电视要想重振中国市场,一方面要像三星、索尼一样不断对外释放出引领高端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还要有更多本地化的运营措施,在内容运营、AI交互、价格设置等方面,都有更多亲民的举措。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