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我国喷灌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我国喷灌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分享打印 2017-04-13 14:0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工业报     字体: [大][中][小]    

  3月2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农业节水与水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灌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喷灌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喷灌行业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以“政策解读科技创新挖掘机遇突破困境”为主题。围绕喷灌行业发展面临的政策环境、市场趋势、技术难题进行分析,分享创新技术,交流企业经验,探寻新经济环境下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喷灌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李仰斌、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国际节水技术奖获得者奕永庆以及灌溉行业老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多名教授出席论坛。30余位报告嘉宾就喷灌技术相关主题从各自不同角度发表精彩演讲。会议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会长钱一超、北京灌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等分别主持。

  我国自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引进喷灌技术,坚持自主开发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经历了初期快速发展、低潮、缓慢增长,如今进入发展鼎盛期,这与我国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密切相关。

  “十二五”以来,随着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和土地流转的不断推进,涌现了一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国家重视节水灌溉事业,以东北节水增粮、西北节水增效、华北节水压采、南方节水减排为重点,区域性、规模化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李仰斌告诉记者,我国“十三五”期间将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其中要增加喷灌2074万亩。大力推进节水农业的发展进程中,需要节水灌溉相关的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用户等共同参与和协同合作,从政策、工程、技术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创新,以促进喷灌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