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支线飞机巨头ATR欲重返中国 获13架意向订单

支线飞机巨头ATR欲重返中国 获13架意向订单

分享打印 2017-06-26 14:16 编辑:薇薇     来源: 华夏时报     字体: [大][中][小]    
  在退出中国民航市场运营多年之后,法国空中支线公司(下称ATR)有望将其涡浆飞机产品重新打入中国市场。

  6月20日,ATR在巴黎航展举办期间宣布了两笔来自中国客户的意向订单,陕西天驹投资集团(下称天驹集团)和徐州汉通航空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汉通)分别与之签订了10架和3架ATR42-600型飞机的意向订单。

  天驹集团目前正在向中国民航局申请筹建天驹航空,意在从短途通航以及支线业务开始切入民航客运市场。

  ATR方面表示,中国发展通航短途运输有着巨大的潜力,需要以最低的运营成本改善二三线城市之间的航空连接。而发展支线和通航业务,推动国内诸多地广人稀区域内的快速、高效的航空连接也一直是中国民航的发展重点。

  天驹投资集团董事长杨强表示:“为了响应中国政府大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的强烈意愿,天驹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查,确定新疆是发展通航短途运输的理想地区。我们相信,专门打造的ATR42-600机型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最佳解决方案,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专门从事通航短途运输的运营商,我们很高兴与世界领先的支线飞机制造商合作开发新疆的通航短途运输市场,为“一带一路”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而有意将徐州打造成为航空货运与支线航空枢纽的当地政府,也吸引到汉通航空与老牌通航企业华彬航空一起开发华东地区的通航短途运输业务,在这样的需求下汉通航空也选择了ATR42-600这款30座级的涡浆式支线飞机。

  “ATR飞机被广泛认为是支线市场上最省油的飞机,特别是短程航段上。由于燃油消耗和航段成本较低,ATR机型将有助于航空公司开发新市场”,ATR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谢勒表示,“ATR飞机每年在世界各地开辟100多条新航线。”

  ATR方面认为,在中国发展通航短途运输有巨大的潜力,区域市场内以及不同市场之间迫切需要更好的航空服务。但是目前这些航线距离相对较短,需求不高,且乘客数量较连接大城市的干线少。

  而百座以下的小支线飞机仅占国内3000多家民航客机的2.3%。另外,中国旅客年吞吐量排名后100的机场的吞吐量总和仅占全国总量的1.6%,发展中小城市间的航空连接潜力巨大。

  克里斯蒂安谢勒称:“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通用航空的发展将对国家交通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其重要性不亚于公共运输航空,因而大力鼓励通航发展。ATR42-600配置了30个座位,是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的理想解决方案。ATR是提升交通流量,发展地方经济,扩大运营规模的最可持续的方式。ATR对汉通和华彬有志进入通航短途运输市场倍感荣幸,相信双方的合作会取得巨大成功。

  ATR系列涡桨支线飞机一直与中国保持着工业合作关系,其主要机身段和机翼组件的供应商之一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称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制造公司。而该机型中国目前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中航工业旗下中航飞机所研发制造的新舟系列以及加拿大庞巴迪宇航制造的Q40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