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安徽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

安徽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

分享打印 2017-06-27 14:08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工业报     字体: [大][中][小]    
  中国工业报记者日前在安徽省经信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大规模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提出,引导推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年内全部实施一遍技术改造,力争5年累计完成工业投资7万亿元,完成技术改造投资4万亿元。

  技术改造是工业发展的源动力。去年,安徽省技术改造投资完成6363.2亿元,同比增长10.5%;今年前4个月,完成1872.2亿元,增长14.3%,比上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技改投资总量一直稳居全国前5位。技术改造促进了工业发展,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8%,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

  据介绍,新一轮大规模技改,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主攻方向,组织实施工业强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服务型制造等六大工程,着力培育高端制造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打牢实体经济之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按照“五大行动-重要举措-重点任务-重大工程-产业-产品和技术-企业和项目”的体系,使每个企业、每个地区都能找到发力方向和实施路径。每年推动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000项,并通过清单的形式,将每项目标进行细化。

  新一轮技改,将聚焦“7+5”产业体系(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七大高端制造业,冶金、化工、建材、纺织、食品等五大传统产业),实施“1+5”重点工程(工业强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服务型制造),明确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建立“产业—工程”推进机制,形成网格化、立体化、系统化推进格局。

  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将获得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省里明确,对企业实施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总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设备购置的8%给予补助;对企业实施符合《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的项目,其3年期(含)以上贷款,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40%给予贴息;经省认定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对省内研制和使用单位,分别按首台(套)售价的15%给予补助;经省认定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分别给予企业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对年度购置10台及以上工业机器人(自由度≥4)的企业,按购置金额的20%给予一次性奖补等。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重大技术装备进口、高新技术企业、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税收优惠等已出台的优惠政策。

  专家认为,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以后,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安徽工业从质到量都会有大的提升,优势企业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后进企业大部分会进入先进行列。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