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港珠澳大桥主体桥面铺装完成

港珠澳大桥主体桥面铺装完成

分享打印 2017-08-01 14:5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水运报     字体: [大][中][小]    
  7月27日下午3点30分,伴随着压路机完成最后一道碾压工序,港珠澳大桥这个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铺装项目主线桥面铺装圆满完成。

  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面积达70万平方米,相当于98个足球场。其中钢箱梁桥面铺装面积为 50万平方米,采用“MMA防水粘结层+GMA10浇注式沥青铺装+SMA13”的全新铺装体系,该体系在满足钢箱梁桥面铺装复杂受力条件的同时,接近零空隙的浇注式沥青也可以更好地保护桥梁主体结构免受高湿、高盐的外海气候条件影响。大桥组合梁桥面铺装已于2017年1月23日完成,重庆智翔承建的 CB06标钢桥面铺装施工于7月25日完成,广东长大承建的CB07标钢桥面铺装施工于7月27日完成,为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主线桥面铺装划上圆满的句号。

  作为超级工程的面子工程,桥面铺装全面贯彻“以准入保材料、以考核保人员、以设备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的理念,在材料、设备、工艺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东长大在中山市建立了世界一流的集料工厂,集料分级达到微米级(75μm);两个承包人积极引进新型车载式自动抛丸机、德国先进的林泰阁4000型沥青拌合站、浇注式沥青混合料保温搅拌器(COOKER)、浇注式沥青摊铺机和预拌碎石撒布机,自主研发了防水层施工自动喷涂设备及大型风雨棚、边带摊铺机,不断攻坚克难、突破难关,创新了适合高标准要求的施工工艺,减少了伶仃洋上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

  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主线桥面铺装圆满完成,下一步将重点开展交通工程及房建工程施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