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西煤机推出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

西煤机推出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

分享打印 2017-12-26 14:14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工业报     字体: [大][中][小]    
  近日,由陕煤重装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合作完成的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出厂评议会暨高端采煤机推介发布会在西煤机公司召开。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表示,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是近年来国内采煤机领域对标进口产品,进行系统性研发设计制造的重大成果,实现了对进口采煤机的整机替代,打破了进口技术垄断的局面,降低了煤炭生产企业设备采购和运行的成本,保障了设备及配件的技术过硬,提高了煤矿企业的经济效益。西煤机在设计、工艺、制造、质量等方面全面对标进口设备,取得了重大突破,进一步提高了采煤机设计加工的能力,标志着高端制造迈入了新的阶段。

  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议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技术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文件。经过质疑、答辩和讨论,一致认为,西煤机公司研制的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属国内首创,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8米大采高工作面开采需求,同意通过出厂评审并进行井下工业性试验。

  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张勇代表专家评议委员会宣读了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出厂评议意见:一是研发的首台8米大采高采煤机,整机功能完善,具备自动化功能接口,具有记忆截割功能。性能优越,稳定性好,可靠性高,可满足年产千万吨以上工作面生产要求;二是研制的新型高强度壳体材料,研发的高性能齿轮和齿轨轮深层渗碳工艺及加工工艺等,设计和工艺技术均处于先进水平;三是控制系统以高可靠工业计算机为核心,采用CAN总线、DCS分布式控制、加强型DTC变频控制,使牵引匹配更准确。

  神华神东公司董事长杨鹏在会上介绍了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研制的背景、过程、取得的成效等,对下一步国产高端采煤机研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技术复杂、研究难度大、关联度高、成套性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大型煤炭装备自主研发能力、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对于保障大型现代化煤矿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进一步提升煤炭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西煤机公司与神华神东公司紧密结合,接受考验,不断改进,用采煤实践、关键技术的创新,真正打造国际煤机的品牌。

  国产首台套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的成功推出,对于实现特厚煤层高产高效开采,降低配件购置成本,解决配件采购瓶颈,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开采效率和资源回收,提升我国采煤机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进口采煤机本土化进程中的又一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