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河南省超430万台农机助力三秋生产

河南省超430万台农机助力三秋生产

分享打印 2018-08-24 11:59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新华社郑州8月23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2018年河南省三秋农机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河南省农机部门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组织430万台(套)以上农机投入三秋生产,确保小麦机播率稳定在98%左右,水稻机收率保持在85%以上,玉米机收率力争达到85%,花生机收率力争达到60%,保质保量完成1300万亩深松整地作业任务。

  三秋生产涉及农作物种类繁多。河南省农机局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已突破80%,但仍存在短板和弱项,特别是精量播种、玉米籽粒收获、花生联合收获等方面。今年河南省花生种植面积达2200万亩,较去年增加了200多万亩,农民对花生收获机械化需求旺盛。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首次将花生自走式捡拾摘果机纳入购机补贴范围。下一步对于花生机械的发展,不论是产品鉴定、技术推广,还是纳入补贴,都要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简化程序,加快推广普及进程,推进花生机械从“有机可用”向“有机好用”迈进。

  河南省即将进入秋收季节,秋季又是连阴雨多发季节,因此三秋生产要未雨绸缪。河南省农机局要求各地科学制定三秋生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中长期天气预报,指导农民合理安排秋收、耕地整地、麦播等农机化作业,确保三秋生产高效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