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徐工铣刨机应用于高速公路标线施工

徐工铣刨机应用于高速公路标线施工

分享打印 2018-08-27 14:34 编辑:薇薇     来源: 徐工道路     字体: [大][中][小]    

  2018年7月中旬,徐工XM503铣刨机成功应用于吉林省吉黑高速公路标线施工工程,标线坑槽铣刨作业高效优质,保证了道路标线的施划质量,满足了近期政府对道路标线质量监管整治的要求,是提升标线施工质量的良好范例,得到了业主方和施工方的一致好评。

  项目概况 该道路标线施工项目位于我国北方地区。北方地区由于冬季降雪量较大,除雪设备在除雪作业过程中,往往会不同程度地破坏路面交通标线,导致标线模糊不清,甚至无法识别,构成了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改善道路标线的施划质量,提高标线使用的耐久性,该项目路面标线施工作业采用标线坑槽预铣刨的方法进行施工。施工时,首先利用小型铣刨机在路面交通标线施划区域铣刨出一定深度的坑槽,再将标线材料填划入预铣刨的坑槽中。采用这种交通标线施划工艺,由于不是在路面上直接施划标线,施工后的标线材料不明显高于路面,有效地避免了道路交通标线遭到破坏。

  采用铣刨机对路面进行标线坑槽铣刨作业时,技术要求比较高。

  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平整度要求高。由于坑槽的深度比较浅,在3~5mm之间,决定了坑槽横向和纵向的平整度都应小于2mm,如果平整度不好,会出现标线高度不均的情况。

  2)精准度要求高。坑槽铣刨过深会增加标线材料的用量,过浅则影响标线质量。

  3)直线度要求高。坑槽的直线度会直接影响标线的直线度。

  4)施工效率要求高。需要尽快完成施工,开放交通。

  为了更好得满足上述施工要求,施工方选用了一台徐工XM503铣刨机进行标线坑槽铣刨作业,并配备了刀间距为6mm、一线双齿、宽度为220mm的专用精铣刨鼓。

  XM503铣刨机 作为该高速公路标线施工的关键设备,徐工XM503铣刨机是一款高性能、多用途的小型铣刨机,具有更高的功率储备,采用液压驱动铣刨鼓和三轮行走系统的设计,还可以配备小型输料装置。

  徐工XM503铣刨机具有以下特点:

  1)动力强劲。选用具有更大功率储备的发动机,作业效率高。

  2)机动灵活。拥有紧凑的外形尺寸和超小的铣刨半径,适用于市内及各种狭窄区域的铣刨施工,可以实现沿井盖周围铣刨。

  3)操纵方便。操纵台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布局合理、视野良好。

  4)功能多样。可安装隆声轮,进行隆声带铣刨;可安装特定铣刨轮,进行坑槽、沟槽的铣刨;可连接液压镐进行局部破碎。

  除徐工XM503铣刨机外,徐工小型铣刨机还包括另外2款机型: XM353铣刨机,该机是目前行业最小巧的铣刨机;XM503K铣刨机,该机采用四轮驱动,可配备长输料带。这3款机型都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市政、居民小区等小范围路面的养护施工,还可以实现沿井盖周围铣刨,也可以完成其他特殊工况的作业。

  专用铣刨鼓 为满足标线坑槽铣刨作业的严苛要求,除了铣刨机的整体性能需要稳定的发挥之外,还需要对铣刨鼓进行专门的选型设计。经过理论计算和实际验证,该工程施工选用了刀间距为6mm、一线双齿、宽度为220mm的专用精铣刨鼓。

  精铣刨鼓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铣刨鼓刀间距为6mm,属于精铣刨鼓,相比较标准型铣刨鼓和经济型铣刨鼓,刀间距更小,锯齿的高度差更小,铣刨后的路面更精细。为了验证该铣刨鼓的适用性,还对刀间距为3mm的铣刨鼓进行了实验,虽然横向铣刨更加精细,但是如果达到同样的纵向平整度,铣刨机的作业速度会受到限制。综合比较,采用“6mm×2”的排布方式更加理想。

  2)铣刨鼓采用一线双齿的设计,即一条铣刨痕迹线上配置2把刀头,铣刨的平整度更高。当铣刨速度为10m/min时,横向铣刨纹理的理论高度差为1.7mm以内,纵向铣刨纹理的理论高度差为0.9mm以内,均满足小于2mm以内的施工要求。

  社会效益 道路交通标线作为道路安全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为交通参与者传递“引导、限制、警告等”交通信息的功能,是一条生命防线,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2018年的3.15晚会上,曝光了道路交通标线施工偷工减料的新闻事件后,国家交通运输部随即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专项治理行动,又于今年8月1日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在建公路项目交通标线质量联合检测工作的通知》。政府的这些监管整治措施,必将推动我国道路交通标线建设朝着更加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先进的标线施工技术和设备也会得到加速推广应用。

  采用标线坑槽预铣刨的方法进行标线施工,能够很好地解决道路交通标线易损毁的问题,适合在全国各地推广应用。这种方法对铣刨作业的要求比较高,需要采用合适的设备、特定的配置以及正确的施工方法。徐工小型铣刨机具有优异的作业性能,能够满足标线铣刨施划作业的质量和工效要求,是道路交通标线施工作业的理想铣刨设备搭档。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