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红心”点亮社区“民心”

“红心”点亮社区“民心”

分享打印 2022-10-17 16:4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电网     字体: [大][中][小]    

“一个电话,物业就来上门维修,太方便我们老年人了!”王大爷是济南市章丘区山水泉城尚城小区的一名独居老人。不久前,正是山东信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帮帮团”服务,解决了他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今年秋天,感受到温暖的不止是王大爷一个人。电建核电公司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密切结合,厚植“双引双建”土壤,以打造“红色物业”服务品牌为抓手,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

埋下红色种子

走进山水尚城网格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而就在一年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光景。

“小区楼道杂物堆积、电瓶车乱停乱放、小广告随意张贴……以前类似这样的问题多得很。”业主李女士回忆到。

为切实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信洁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红色驿站”、打造红色主题文化墙……党员干部主动在小区亮身份、践承诺、树标杆,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统筹实施容貌品质社区建设,为居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也让李女士称赞不已。

“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是完善社区治理体系的关键环节,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必然要求。”信洁物业公司副总经理贾磊介绍。按照“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要求,核电地产公司党支部与龙盘山社区党组织签订了共建协议,先后组织100余人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两家人”逐渐实现“一家亲”。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通过“政治引领、示范引导,建优体系、建强基层”,让“红色力量”打通物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12支由“信小哥”“洁小妹”组成的“帮帮团”、180次为居家隔离业主提供的跑腿代办、全年227项业主诉求全部解决……在“红色物业”的引领下,一个个实打实的数据,对应的都是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党建引领、物业执行、温暖邻里”的“红色物业”工作模式在信洁物业公司埋下了“红色种子”。

插上智慧翅膀

“叮铃铃,叮铃铃……”2022年春节前夕,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山水泉城小区客服前台的平静,一位业主反映2号楼散发出浓烈的刺鼻气味。得知此消息后,信洁物业客服部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发布通知,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且通过“智慧社区”视频监控系统锁定了事故位置。

最先赶到事故现场的是安管部巡逻人员李垒,他立即拨打119请求救援,与此同时客服人员逐层敲门通知业主尽快撤离。幸运的是,消防员仅用了半小时就将火势控制并扑灭,避免了一场可能更加严重的火灾。

安全守护只是山水泉城智慧社区建设的一个缩影:在手机APP上轻轻一点,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水电缴费;依靠代替传统“门禁卡”的车牌识别技术,车辆不用停留即可快速通过道闸;接入电气的火灾监测表,第一时间就能发现漏电、火情隐患等情况。从进入小区的那一刻起,由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打造的智慧服务就开始了。智慧社区在让居民享受数字生活便捷的同时,也为物业服务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不断更新的应用场景能够满足居民日益多样化需求。”物业服务经理张迪侃侃而谈。在“红色物业”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智能元素正在融入社区,百姓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智慧社区带来的便利与安全。

结出为民果实

今年是胡丁珍来到信洁物业公司从事绿化员的第12个年头。她从未换过部门,也从未换过岗位。就像她精心呵护的花卉一样,胡丁珍的心里永远是盛开的季节。

“也没有什么诀窍,就是比别人多干一点,再多学一点。”胡丁珍擦拭着额头的汗水说道。

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身为共产党员的胡丁珍日日与花草为伴,以风雨为友,用汗水默默浇灌着社区绿荫,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绿化团队的骨干。如今,杏花、碧桃花、山楂花、枣花、石榴花、木瓜花等,都已化作香甜的果实挂于枝头,吸引了众多居民打卡拍照。

一个个满载爱心的箱子、一封封写满祝福的信件。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信洁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衣‘旧’有爱 情满山水”志愿服务活动。短短一天时间,爱的暖流迅速汇聚到山水泉城社区,用一份份绵薄之力,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传递温暖与幸福。

“本次活动共收到近300斤旧衣物,每件衣服都饱含着关爱的温度,每个善举都传递着奉献的力量。”电建核电地产公司青年员工闫发苏掩饰不住欣内心的激动。在核电地产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加上业主的无私奉献,让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硕果累累。

“‘红色物业’的服务理念不仅体现在基础服务中,更体现在家人般的生活关怀上。”电建核电地产公司、山东信洁物业公司董事长孙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信洁物业公司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挖掘“红色物业”品牌价值,通过润物细无声的真情服务赢得业主信赖,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洁物业公司举行庆七一主题活动


山水泉城业主为信洁物业公司赠送锦旗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