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中国铁建:深学细悟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中国铁建:深学细悟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分享打印 2023-11-25 17:49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电力网     字体: [大][中][小]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国铁建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坚持把“学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首要任务,突出学思践悟,注重学用结合,以入心见效的学习成果凝聚起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培根铸魂 学出“深”与“实”

    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开篇”,也是主题教育落实见效的关键所在。严格标准抓“关键少数”、结合实际抓“绝大多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建所属的8000余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闻令而动,分别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党课、集中研讨,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推动理论学习迅速成势,掀起热潮。

    各基层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将理论学习落到促进企业发展中来。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党委以“主题教育+质量管理”为抓手,在企业上下开展“党员亮身份、带头保质量”微党课学习。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党委系统将“桥梁制运架铺引领,两铁轨道交通超越,混凝土装配与工业制造做精,高质量撬动其他板块”等32项内容纳入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努力提升理论学习质效。

    为避免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变味走样成为基层负担,各单位坚持将所学所悟落实到促进企业发展中来,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在交流中深化思考。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聚焦党的全面领导、人才队伍建设、智能建造与数字化转型、内控体系建设、经济发展质量变革等12个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企业发展痛点难点畅所欲言,为全力打造“四电”第一专业公司目标凝心铸魂。中国铁建港航局三公司党委以“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查找企业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找准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思路对策”等作为研讨专题,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查、找准差距改。

    丰富形式 讲出“鲜”与“特”

    陇海铁路线上中国唯一一座以人名命名的铁路大桥——“杨连第桥”,来自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的党员干部在此“英雄登高处”重温登高事迹,弘扬登高精神。这是中国铁建各基层党组织活用身边红色资源,为理论学习“增味提鲜”的一个缩影。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的情况,为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各基层党组织根据经营生产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场景,让理论学习更加“特色浓”“鲜味足”。

    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把叶挺独立团的“铁军”精神与企业积淀形成的精神结合起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流动党员分布广、学习集中难,基层党员身处项目一线、工学矛盾较为突出,“送不到”“够不着”难题如何破解?中铁十八局北京公司党委借力“云上”资源,将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主题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纳入党员自学中,让学习途径更多样、学习方法更灵活、学习效果更显著。中铁十六局路桥公司涞源冰雪运动教育基地项目党支部将党课搬到创下三项世界第一的BIGAIR单板大跳台现场,通过“工地党课”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发展 悟出“新”与“得”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中国铁建各基层党组织聚焦改革发展中矛盾突出和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中铁地产华东公司党委以“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为重要抓手,围绕产品力提升、营销市场化改革、保上房任务落实、团队能力提升等问题提出思路对策,帮助项目化解实际困难,打开工作新局面。

    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举措、找办法。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党委将“如何安全高效按期完成青岛重庆路高架运输架设任务”作为课题,面对“预制箱梁需求量大、作业面点多线长,路线复杂”等难点痛点,召开现场会进行“头脑风暴”,拟出“智能化生产、带队督导、分段作业、班组联动”的应对答卷,最终该单位以“单月架梁突破千片”的速度,创造了青岛城建史上单月架梁的最高纪录。中铁二十四局桥梁建设公司党委以“打造专精特新优势企业”为课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到滨州风电光伏项目看现场、听授课、做交流,深入学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先进经验,以打造新能源产业链联盟生态圈,对新能源市场挤得进、稳得住、滚得动经营目标进行深入研讨,探索企业转型升级新方向。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国铁建各基层党组织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汇聚成以学促干、推动中国铁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