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机电新疆温泉县全电养牛 产业升级

新疆温泉县全电养牛 产业升级

分享打印 2023-12-14 17:01 编辑:刘志笋     来源: 电力网     字体: [大][中][小]    

  12月12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扎勒木特乡的万泉草畜联营合作社连片的新建牛舍里,肉牛、奶牛膘肥体壮。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员工正帮客户检查用电设备,确保合作社冬季生产用电可靠。

  供电员工发现合作社的自动水泵开关老化,可能导致水泵无法正常运转。向合作社负责人说明情况后,供电员工提供延伸服务,从抢修车中拿出备用开关,免费为客户换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现在都是全电化养牛,从秸秆饲料粉碎、配料搅拌到自来水供应都得用电,多亏你们经常来帮忙检查用电设备,让我们能放心生产。”万泉草畜联营合作社负责人巴音山说。

  万泉草畜联营合作社养了680头牛,配备了混合饲料搅拌机、打捆机、自动恒温水泵等电气化设备,采用全自动机械化饲料加工方式和半自动化肉牛养殖模式,年利润超过100万元。同时,合作社坚持“种养结合”理念,向周边村民收购玉米秸秆,再加工成饲料,不仅节省了养殖成本,还帮助60余户村民增加了收入。

  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合作社的电气化设备也逐步增多,在牛舍通风、搅拌草料、自动饮水等方面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很高。在合作社建设前期,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就主动与客户对接了解用电需求,制订最优供电方案,实行“一站式+点对点”精准服务。合作社投产后,该公司又与客户建立联动机制,推行“党员服务队+客户经理”双轨道服务模式,为全电化养牛的各环节用电提供保障。

  近年来,温泉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产业。在可靠电力加持下,村民纷纷建起专业合作社,在家门口就能稳定增收。

  为确保供区内的养殖合作社“用好电”,博尔塔拉供电公司组织供电员工定期对客户的供电线路、配电柜、电机设备等开展全面检查,将发现的隐患及时告知客户并记录在册,必要时还会提供延伸服务,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同时,供电员工还会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供电服务等宣传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最新的服务举措。

  “我们供区内养殖户多,而且都在开展电气化、自动化升级。我们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村民增产增收提供保障。”温泉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杨云霞 王雷 哈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