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全自动进口煤炭采制样系统在泉州启用 检验周期平均缩短2天 通关效率提高20%以上

全自动进口煤炭采制样系统在泉州启用 检验周期平均缩短2天 通关效率提高20%以上

分享打印 2017-04-13 13:35 编辑:薇薇     来源: 质检总局     字体: [大][中][小]    

  4月10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全国首个全自动进口煤炭采样制样系统在泉州启用以来,每批次平均缩短检验周期2天,通关效率提高20%以上。

  据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统去年12月1日在肖厝港区国电码头投入使用,实现全自动采样、全自动制成分析样并自动封装标识,彻底告别人工采制样历史。截至2017年3月31日,泉州口岸共检验监管进口煤炭16批次、重85.91万吨,减少检力288人次、节省时间2302小时。同时,该系统对实验人员每个检测步骤均进行全程录像,自动记录检测结果,实现执法全过程可追溯,有效避免人为操作误差和外界干扰。

  据了解,由于煤炭属于固体天然矿产品,每批进口煤炭品质很不均匀。为取得代表性样品,检验检疫人员必须在煤炭卸货过程中24小时不间断取样。如果全部使用手动设备,需要投入较大人力物力,检验鉴定效率低,而且劳动强度和人为操作误差等因素影响了检测结果准确性。

  泉州是福建第三大煤炭进口口岸,年进口煤炭超400万吨,检验检疫部门和企业对全自动化采制样设备需求强烈。对此,泉州局联合企业对原有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泉州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实现执法过程可全程追溯,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公信力,避免了进口煤炭贸易争议,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