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兖煤澳洲收购力拓煤矿获批 将成澳最大独立煤炭运营商

兖煤澳洲收购力拓煤矿获批 将成澳最大独立煤炭运营商

分享打印 2017-04-14 11:40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煤炭市场网     字体: [大][中][小]    

  兖州煤业称,获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以24.5亿美元收购联合煤炭(CoalandAllied)股权。联合煤炭拥有并经营位于新南威尔士猎人谷地区的HVO和MTW煤矿。

  兖州煤业表示,这对该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凸显了澳洲政府对资源行业投资的支持。兖州煤业预计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这笔交易

  资料显示,兖州煤业此次并购的联合煤炭公司是澳大利亚较大的动力煤和半软焦煤生产商,在猎人谷地区拥有两个露天矿区,两个矿区合计煤炭资源量31亿吨,储量8.6亿吨。2015年生产商品煤2470万吨。即使2015年煤炭行业处于低谷,澳大利亚绝大多数煤矿均出现亏损时,联合煤炭公司仍实现税前利润2.19亿澳元。

  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此前表示,兖煤澳洲并购力拓澳洲优质煤炭资产,目的是利用优质资产的正现金流优化兖州煤业澳洲资产包,使兖州煤业澳洲恢复融资功能,彻底实现兖州煤业澳洲持续盈利。

  “完成收购后,兖州煤业澳洲公司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煤炭运营商,煤炭储量、产量将提升至澳大利亚第三位。”齐鲁晚报援引兖州煤业董事会秘书靳庆彬解释称,兖州煤业澳洲将成为对日本、韩国出口的重要澳洲煤炭公司,有望参与甚至主导日澳动力煤谈判,提升中资煤炭企业在亚太地区海运煤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