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六盘水市煤炭产业今年拟退出产能192万吨

六盘水市煤炭产业今年拟退出产能192万吨

分享打印 2017-05-22 11:04 编辑:薇薇     来源: 黔讯网      字体: [大][中][小]    
  近日,“凉都能源网”公示了《2017年度化解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公告名单(第一批)》,拟退出产能192万吨,标志着六盘水市(我市,下同)的煤炭产业去产能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大。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市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市既定目标任务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充分发挥调度机制作用,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十三五”期间省政府下达去产能目标任务1310万吨/年的44.96%,其中:2016年关闭退出煤矿16处、去产能589万吨/年,分别超额完成了2016年省下达的关闭退出煤矿15处、去产能499万吨/年的目标任务。

  今年,我市第一批公告关闭退出煤矿9处,去产能192万吨,对9万吨/年的矿井引导退出。拟关闭退出煤矿名单中包括盘县煤炭开发总公司所属的30万吨盘县柏果镇云尚煤矿和30万吨盘县柏果镇柏坪煤矿、贵州华能佳源煤业有限公司所属的15万吨盘县断江镇丘田沟煤矿、贵州盘县紫森源(集团)实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的9万吨盘县红果镇新寨煤矿和9万吨盘县红果镇厨子田煤矿、贵州邦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的15万吨盘县石桥镇鹏程煤矿、贵州华电安顺华荣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的30万吨水城县发耳乡新龙煤矿、湖南安石(集团)六盘水煤业有限公司所属的45万吨水城县保华乡住鑫煤矿以及贵州中铝恒泰合矿业有限公司9万吨钟山区老鹰山镇老厂煤矿。根据要求,这些煤矿将在10月底前完成退出。

  据了解,我市坚持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律手段稳步实施煤炭产业去产能工作,充分调动企业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加大企业培育和政策引导,持续提升煤炭开采机械化程度。通过市场培育和技术研发,加快煤层气地面抽采、煤矿瓦斯抽采利用,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提高附加值,促进煤炭产业稳定生产及转型升级发展,推进全市煤炭产业健康发展和煤电一体化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