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去年美国煤炭消费量创下33年来最低纪录

去年美国煤炭消费量创下33年来最低纪录

分享打印 2017-06-20 11:2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煤炭网     字体: [大][中][小]    
  随着天然气使用量的增加,2016年美国用于发电的煤炭消费量创下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能源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煤炭发电消耗量达到6.77亿吨——这意味着美国2016年生产煤炭的93%都用于了国内消费。

  与2008年相比,美国的煤炭消耗量下降了35%。2008年美国煤炭的消耗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咨询公司WTRG Economics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称:“目前美国环保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一直在限制煤炭的使用。而煤炭使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价格的不断下降。”

  虽然说煤炭的价格也不高,但是相比较而言,天然气的污染更少,因此天然气发电厂快速发展,使发电厂对煤炭的需求量减少。

  过去很长时间,在美国,天然气的价格一直是动力煤价格的2倍左右。但是2016年,天然气价格降至仅比动力煤高出23%左右。这是197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那时美国基本上还没有天然气发电厂。

  2016年天然气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天然气的价格处在每百万英热单位3美元左右。根据机构的数据,2016年末,美国煤炭的现货价格为每吨58.20美元。目前煤炭的价格为每吨54.30美元,从去年末至今下降了6.7%。

  整体来讲,考虑到污染性和灵活性,煤炭在2016年的价格已经比天然气价格还要高了。

  (译自6月3日美国《市场观察》〈MarketWatch〉)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