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丹麦最大燃煤发电厂逐步淘汰煤炭

丹麦最大燃煤发电厂逐步淘汰煤炭

分享打印 2017-07-04 11:33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能源报      字体: [大][中][小]    
  丹麦企业诺维信、诺和诺德、KalundborgForsyning与DONGEnergy近日签订一份新的长达20年的协议,使丹麦最大的燃煤发电厂(Asnæs电站)能够逐步淘汰煤炭,改用木片作为发电原料。

  Asnæs电站将于今年夏天启动改造,预计2019年底Asnæs电站将开始逐步使用木片提供蒸汽、市政取暖以及电力,而整个电厂将在2023年完全使用木片。经测算,完全投产后每年可以减少8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40万辆汽车的排放。

  Asnæs电站由丹麦DONGEnergy拥有并经营。DONGEnergy执行副总裁ThomasDalsgaard表示,“很高兴我们现在就Asnæs电站达成了协议。我们将在2023年前逐步取代我们所有电站的煤炭使用,我们与客户达成的协议是这一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未来将是属于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可持续能源。“

  诺维信公司副总裁JesperHaugaard表示,“诺维信将使用该电站产生的蒸汽。该协议的签订表明我们在提高能源效率和坚持可持续发展领域完成了一系列的重要投资,如今我们在丹麦卡伦堡市(Kalundborg)的电力、热能和蒸汽供应将可以完全来自煤炭和石油之外的其它来源。”

  据了解,诺维信在卡伦堡的生产设施使用三种能源:电力、热能和蒸汽。多年来,为提高能源效率和减少环境影响已进行了大量投资。目前,蒸汽是仅剩的不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能源。

  自2011年起,诺维信在丹麦依靠风力发电供应电能。2013年,诺维信和诺和诺德安装沼气反应堆,将其工厂废水转化为电力和热能。2017年5月,DONGEnergy和Bigadan公司宣布计划将诺维信和诺和诺德工厂的生物质废料转化为沼气,直接供应给丹麦天然气管网。

  “诺维信生产的的酶制剂和微生物产品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主要问题。很自然,我们也很关注自身的运营对于环境的影响。”JesperHaugaard说。

  Asnæs电站的木片将主要来自树枝和稀疏树木等副产品,而且所有供应商必须确保木片来自可再生树林,确保生物多样性受到保护。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