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山西投资20亿元鼓励企业技术改造

山西投资20亿元鼓励企业技术改造

分享打印 2018-06-01 10:55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5月31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继2017年设立10亿元(人民币,下同)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后,2018年,山西省将此项资金增加到20亿元。

  因煤出名的山西正在逐渐减少对矿产资源的依赖,通过技术改造等方式,培育更具潜力和竞争力的产业。据统计,2017年,山西下达的9.44亿元技术改造资金共撬动社会投资484亿元,全年技改投资完成617.2亿元,增速14.9%。

  “这项资金帮助企业突破了一批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引导社会资本不断向实体经济聚集。”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经信委”)副主任马运侠介绍,通过实施项目带动,加速了智能制造新业态和新模式对山西工业的渗透融合。

  基于成效显著的技术改造现状,2018年,山西省将通过贴息、补助、奖励的方式,继续加大对技术改造的投资。如煤层气、新能源汽车、现代煤化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先进制造业可获财政贴息支持;对企业(单位)自筹资金建设项目给予补助支持;对研发类、信息化类及其他轻资产项目等,按类别给予奖励额度。

  此外,对山西转型综改具有重大意义的标杆项目,经政府批准后,可一事一议,重点支持。

  山西省经信委投资与规划处处长张效生强调,要继续重点支持一批工业领域的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在高耗能、高排放的领域,引导重点用能企业和高碳企业以实施重大项目为载体实现节能减排,拓展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空间,发挥重点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促进节能环保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加快推进山西工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作为公共财政资金,如何让其用得更有效、更合规?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武志远介绍,新修订的《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建立了绩效考评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项目建成后,由经信部门根据第三方机构出具的评价结果,提出项目完工意见;对弄虚作假骗取专项资金,截留、挪用、挤占专项资金等违反财经纪律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