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曹妃甸煤港发力 吞吐量快速增长

曹妃甸煤港发力 吞吐量快速增长

分享打印 2018-06-14 14:34 编辑:薇薇     来源: 鄂尔多斯煤炭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1-5月份,曹妃甸三港(国投曹妃甸港、曹妃甸港二期、华能曹妃甸港)合计发运煤炭3815万吨,同比增加1250万吨;其中,国投曹妃甸港运量增加500万吨,曹妃甸港煤二期增加了340万吨;而华能曹妃甸港是去年年底投产的新煤码头,今年1-5月份完成的吞吐量就是同比增加的数,同比增加了410万吨。

  1.下游需求增加,到港拉煤船舶增加

  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房地产开发和基建投资延续了良好势头;南方地区对煤炭需求依然旺盛,沿海六大电厂耗煤数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加之进口煤受到限制,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电力、水泥、化工等用户对环渤海港口煤炭拉运量保持增加态势。

  2.铁路给力,增加货源供应

  曹妃甸港依靠“大秦-迁曹线”和“蒙冀线”提供煤炭资源;今年,大秦线开足马力,日发运量保持在130万吨的高位,一小部分资源流向曹妃甸港。蒙冀线也在发力,从5月17日起,蒙冀线逐步增开大列,煤炭运量将达到20列/天,今年可以增加煤炭运力2700万吨。而蒙冀线发力,促使进港资源,大量内蒙资源进入曹妃甸港中转,增加了曹妃甸港场存,为曹妃甸港争取运力提供了先决条件。

  3.华能曹妃甸港投入生产

  华能曹妃甸港是曹妃甸港煤四期码头,由华能集团投资建设,设计能力为5000万吨/年,已经建设2台四翻式翻车机,4台装船机,5个泊位,设计堆存能力353万吨。去年7月9日,华能曹妃甸港首次进行重载调试;去年10月份,铁路已批复计划,重载试车运行。今年,华能曹妃甸港开始发力,加快煤炭发运;5月份,发运煤炭达到154万吨,华能煤码头运量增加,促使曹妃甸港整体接卸能力提高。

  4.预计今年增量明显

  今年1-5月份,曹妃甸三港完成煤炭吞吐量同比增加1250万吨。预计三港全年发运煤炭将突破1亿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