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沿海地区电煤调入量增加 环渤海港口煤运形势看好

沿海地区电煤调入量增加 环渤海港口煤运形势看好

分享打印 2018-07-12 15:07 编辑:薇薇     来源: 鄂尔多斯煤炭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主要用电行业需求回暖,尤其我国华东、华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企业开工率较高,工业用电复苏,煤炭需求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上半年,我国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数量同比增长约6.5%。沿海七省一市是耗煤大户,自身产煤数量逐年减少,海上调入煤炭保持增长态势,对北方港口煤炭依赖程度有所加深。

  上半年,全国铁路电煤发运量同比增加7500万吨左右,其中,供应给环渤海港口的煤炭调入量大约增加了1500万吨,为秦皇岛、黄骅、曹妃甸、日照港提供了相对充足的货源。我国沿海煤炭市场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南方沿海、沿江地区煤炭需求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南方海上调入煤炭来自环渤海运煤港口的达3.52亿吨,同比增长1250万吨;来自进口的1.1亿吨,同比增长950万吨,环渤海港口仍占据主导。

  在煤炭需求增长、先进产能加快释放、取消汽运煤集港等利好因素带动下,铁路发运量明显增加,环渤海港口货源调进出现明显回升。秦皇岛港优化港口资源配置,根据后续船舶装货计划,科学提报接车菜单,做好重点煤种的接卸和堆垛,增加有效库存,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针对煤炭供需双高的实际情况,黄骅港加大畅销货源的调进和周转速度,有效提高货物的中转效率。上半年,秦皇岛港完成煤炭吞吐量同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黄骅港煤炭吞吐量同比去年略有增加;曹妃甸、京唐港煤炭运输也保持增长态势。

  下半年,随着煤炭先进产能的加速释放,主力发煤企业积极组织生产和销售,煤炭产量和销售量将继续保持增加态势。而大秦、朔黄、蒙冀、瓦日主要运煤铁路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北方港口提供充足的货源。中国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协调性增强,转型升级成效突出,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下游煤炭需求仍然看好,南方沿海地区海上调入煤炭数量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下半年,环渤海主力发煤港口—秦皇岛、黄骅、曹妃甸再次迎来车船到港双多的景象,运输形势较为乐观,港口方面将继续加强与矿、路、航、电等各方的团结协作,加快煤炭周转,确保南方煤炭可靠供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