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朔州煤监站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朔州煤监站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分享打印 2018-07-26 15:24 编辑:薇薇     来源: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网     字体: [大][中][小]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安委办关于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要求,朔州煤监站以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目标,结合辖区煤矿实际,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切实消除事故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各副站长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安排部署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将辖区煤矿分为5类,细化10项重点检查内容,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二是统筹协调,联合执法。朔州站会同市国土局、安监局、煤炭局成立了联合执法检查队伍,并邀请安全管理、机电、水文地质、采矿、瓦斯防治等专业的多名专家为检查组提供技术服务,形成了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以来,朔州煤监站以开展瓦斯防治和水害防治专项检查为抓手,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检查,共检查煤矿35座,发现问题隐患3678条,按照“首犯必罚、再犯重罚”的原则,加大处罚力度。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约谈。对未按要求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治理活动,隐患整改不力,不认真履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等存在的主要安全管理问题的煤矿进行约谈,深刻剖析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强化依法办矿意识,强化忧患和风险意识,防止精神松懈,克服侥幸心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